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秋季預防感冒的方法

  秋季天氣轉涼,寶寶可能會感到很舒適。但是不好的消息是,秋季早晚溫差加大了,而且深秋季節,中國很多地方天氣已經很冷了,所以秋季是寶寶感冒的高發季節。以下寶寶秋季預防感冒的方法,有助于讓你用正確的方法保護寶寶: 

• 寶寶早晚外出的時候,要適當增加衣物。中午氣溫升高的時候,記得及時給他脫換。帶寶寶出遠門的時候,別忘了在你的無敵媽媽包裏裝1件寶寶的小外套,也許會用得上。 

• 秋季氣候幹燥,注意加大室內濕度,可以用加濕器,但一定要定期清潔,或者在寶寶房間放一盆水也行。最適合嬰兒的室內濕度是35%~50%。你不妨買個濕度計放在寶寶的房間裏。冬天的時候,多半也還用得上。現在很多嬰兒用品商店裏,也有很多造型可愛的兩用溫濕度計。 

• 注射流感疫苗。如果你的寶寶是流感的易發人群,建議你在入秋時考慮給他接種流感疫苗。由于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個月接種流感疫苗能更有效發揮疫苗的保護作用,中國衛生部推薦接種時間爲每年9~1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