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需就醫的小兒咳嗽類型

  1、夜間干咳
如果孩子咳嗽不斷,且一到晚上癥狀就加重,家長則要小心了。這可能是哮喘的癥狀。此時,應該帶孩子去看醫生,如果他們出現無法吃飯,喝水或說話困難,最好叫急救車。
2、呼吸時發出異常聲音的咳嗽
如果孩子已經感冒好幾天,咳嗽聲發生了一些變化,出現了嘶嘶的聲音,呼吸也顯得急促,且很愛發脾氣,可能是支氣管炎造成的。可以帶他去看醫生,同時要鼓勵孩子多休息、喝果汁,嚴重時,可能需要吸氧。
3、發出嗬嗬聲的咳嗽
孩子感冒一周后出現咳嗽癥狀,有時,一次呼吸會咳嗽20多次,在吸氣的時候還會發出嗬嗬的聲音。這是細菌感染的癥狀,可能有痰液甚至塊狀物阻塞了呼吸道,需要馬上去醫院,6個月以下的嬰兒需要住院觀察。
4、痰多影響呼吸的咳嗽
孩子感冒一周后,情況沒有好轉,且咳嗽起來痰變很多,呼吸也比平時快了。這很可能是肺炎的癥狀,要送孩子去醫院照X光,且要使用抗生素。一般來說,肺炎是可以在家里照料的,但是嚴重的要住院。
5、發燒伴隨咳嗽
孩子發著高燒,同時無力、嘶啞地咳嗽著,身體酸痛,流鼻涕。這種癥狀通常是流感,應讓孩子盡量多吃水果,6個月以上可以服用退燒藥,也可以把布洛芬混在食品、飲料中給他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