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劃重點 1歲以前不要給寶寶吃的n種食物

1歲以內的孩子腸胃還很脆弱,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帶娃的主力軍沒有這些常識,隨便喂食寶寶,很容易出現一系列問題的。

在這里,小編給大家羅列了一些周歲以內的孩子不建議吃的東西,寧可不吃,也不要讓危險找上寶寶。

☒鹽等調味類

鹽、醬油、味精、沙茶醬、西紅柿醬、辣椒醬、芥末等調味料,這些調味料過咸過甜,還有大量的添加劑,寶爸吃了腸胃負擔重,不利于身體的發育。

☒純牛奶

嬰幼兒腸胃發育不完善,純牛奶含有一些不利于孩子腸胃吸收的大分子物質,會導致孩子腸胃消化不良。此外,純牛奶的乳糖還可能導致孩子過敏,保險起見,孩子到了2歲以后再喝純牛奶。

☒蜂蜜

1周歲內寶寶的腸道內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如果吃蜂蜜,容易引起感染,出現惡心、嘔吐、腹瀉等癥狀。

☒蛋清

雞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較小,有時能通過腸壁直接進入嬰兒血液中,使嬰兒機體對異體蛋白分子產生過敏反應,導致濕疹、蕁麻疹等疾病。

☒汞含量較高的魚

很多人認為魚的營養很好,可以給小月齡的寶寶吃。但是你知道嗎?有些魚(劍魚、旗魚、鯰魚、羅非魚金目鯛及吞拿魚)的含汞很高,可能會影響人類神經系統,孕婦、胎兒和嬰兒更容易受到影響。給孩子選魚類副食品,盡量選擇一些淡水魚類。

☒海鮮類

海鮮確實營養高,但是,比如螃蟹、蝦等帶殼類海鮮會引發嬰兒的過敏癥狀,也建議不宜在1歲以前喂食。

☒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

蔬菜的維生素含量高,營養不錯,但是,有些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比如菠菜、韭菜、莧菜等。草酸在人體內不易吸收,還會影響食物中鈣的吸收,可導致兒童骨骼、牙齒發育不良。

☒刺激性的飲料

可樂、咖啡、濃茶這些飲料是絕對不要給寶寶喝的,因為不僅沒營養,還含太多糖分,容易引起蛀牙,咖啡因則會讓小兒不安入睡困難。

☒零食類

零食最好不吃或者少吃。因為大部分零食含有色素等食品添加劑,對于嬰幼兒來說都是不利的。要吃的話,要盡量買一些專門的嬰幼兒零食,無糖無添加劑,寶寶吃得才比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