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針對兩歲寶寶挑食有什么好的辦法

為人父母的自然都是想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寶寶,所以在寶寶成長髮育的過程中都會給寶寶準備一些營養充分的東西。但有一些孩子會出現挑食的情況,很多家長也不知道怎么解決,也是非常的煩惱,其實讓寶寶好好吃飯也是講究方法的。那么,怎么照顧好孩子?針對兩歲寶寶挑食有什么好的辦法?

針對兩歲寶寶挑食有什么好的辦法
1、在寶寶不好好吃飯時千萬不能斥責。要知道,給寶寶養成一個好習慣,先要給她們一個好的環境。所以,我們要給寶寶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不要強迫孩子,不要給他們壓力!如果家長因為寶寶不好好吃飯而斥責她們,那么,寶寶就會更不愿意吃飯,即使吃了,也是如同嚼蠟,不僅無味還影響營養吸收。而且強迫孩子吃飯容易造成積食,然后嘔吐掉

2、食物的形狀會影響寶寶的食欲。很多寶寶不愛吃青菜,那么我們可以把青菜剁碎包餃子,或者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她們吃。

3、食物的性質對寶寶腸胃的影響。這個季節天氣干燥,寶寶很容易上火,不要給寶寶吃易上火的食物

4、多運動,可以促進食欲,促進吸收

5、對于飯量小的寶寶,拒絕零食。如果寶寶飯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帶味道的水停掉,(各種帶味道的水都是敗胃的)特別是飯前一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吃任何零食。

6、養成好習慣。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很不容易,做家長的有時一定要“心狠”一點。比如,寶寶說不要吃了,那么千萬不要怕她餓著,而玩老鷹著小雞的游戲,到處攆著喂;如果大人們已經吃好飯了,而寶寶因為吃飯不專心,還剩大半碗的時候,作為家長,你也要狠狠心收掉,等到下一頓再吃!有的家長不贊成這樣的做法,怕會弄壞孩子的胃;我明確回答:不會;因為腸胃不好,是一個長期的壞習慣導致的;沖著這一點,我們也一定要給寶寶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

7、適當加粗糧。多吃粗糧有助于消化吸收食物越來越精細,對寶寶來說不是太好;這樣不僅會嬌慣了寶寶的胃,使腸胃蠕動變慢;還會影響寶寶的咀嚼能力和牙的生長,使牙齒變得脆弱。偶爾吃粗糧,雜糧,比如玉米粥,山芋粥,黑米,小米(最有營養,而且健脾),各種豆類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8、對證下藥,調理脾胃,補充微量元素。還有很多寶寶不好好吃飯,是因為體質不好,導致脾胃弱,或者缺乏微量元素鋅;這樣的寶寶就要慢慢來,先調理脾胃,補充鋅劑,介紹一種簡單的開胃湯:山楂+紅棗熬湯喝,每天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