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沖嬰兒奶粉 這些方法才對

很多新手爸媽其實不是很清楚怎樣沖奶粉才是最正確的“姿勢”,我們今天就一起來學習一些平時可能不太注意,但是卻非常重要的“沖奶細節”吧!

誤區一:新鮮牛奶比奶粉更加有營養

我們常常會自然而然的覺得,食物肯定是越新鮮越好,同樣的,關于牛奶也不例外。所有很多媽媽會覺得,新鮮牛奶比奶粉更加健康,更有營養。

其實鮮牛奶并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反而存在很多問題。比如說,牛奶中的鈣磷含量不均衡,對寶寶的腸胃系統并不合適。

誤區二:開水沖奶

一般奶粉最適合的沖泡溫度是45℃左右,具體溫度要看具體奶粉的使用說明。所以并不是水的溫度越高越好的,因為水溫過高,反而會讓奶粉的營養流失,影響寶寶的營養吸收。所以只有溫度適中的沖調方式,才能讓奶粉良好的溶解,同時不會讓營養流失。

誤區三:用礦泉水沖奶粉可以補充微量元素!

礦泉水雖然對于成年人來說,可以適量的補充,因為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但是對于腸胃還沒有發育成熟的孩子來說,某些復雜的成分反而可能造成孩子的腸道負擔。

誤區四:多量奶粉能讓孩子更營養

隨手給孩子多加以點奶粉,這種現象出現在很多新手爸媽的日常中。不要看這樣一個小動作很可能就給孩子的腸胃帶來不可能彌補的傷害。實際上,孩子嫩弱的毛細血管很脆弱,并不能很好的接受這樣高濃度的奶粉。所以,嚴格按照說明書的要求去做是最萬無一失的。

誤區五:先倒奶粉,再加水

首先加奶粉,然后加水,雖然按照說明說到一定的刻度線了,可是事實上,奶就會相對比較濃,因為先下了奶粉,容易出現奶水過濃的現象。相反的,如果先加水,水的分量會多一些,但是濃度就會比較適合適中,不會對孩子的腸胃造成負擔。

誤區六:頻繁換奶粉

每個孩子都會有轉奶的需要,換奶粉的牌子還是換階段奶粉,這些都是換奶粉的過程。但是換奶的過程也是要講究方法的。一開始換的時候一定要混著一起吃,同時換奶的時期不要給孩子增加別的副食品。原則上就是要循序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