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預防寶寶食物過敏

 預防寶寶食物過敏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事情。過去,專家建議家長如果擔心自己的孩子有可能食物過敏(因爲家長有食物過敏症),可以推遲給孩子吃某些食物的時間,但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實踐和近期的一些研究卻表明,這未必是最好的食物過敏解決辦法。

目前,關于推遲或提早讓孩子接觸可能的過敏原(食物、寵物皮屑、花粉等)是否能預防或推遲過敏發作的問題,你可能會發現有各種矛盾不一的說法和證據。如果你認爲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有食物過敏症,要咨詢醫生的意見,以確定最好的解決辦法。

不過,大多數專家都同意一個觀點,那就是母乳餵養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過敏。所以你可以考慮盡可能長時間地餵寶寶母乳,特別是在家族有過敏病史的情況下。

你能采取的另一個預防食物過敏的措施就是讓孩子慢慢接觸新的食物。每次只給孩子吃一種新食物,間隔幾天之後,再加入另一種新食物。這樣,如果寶寶出現了食物過敏反應,你就能清楚地判斷出究竟是哪種食物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