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營養不良不要煩惱 5個妙招幫你解決困難

有一部分的孩子非常挑食、偏食,作為爸爸媽媽就會非常頭痛,每天都想新的點子來吸引孩子吃飯,更是害怕寶寶營養不良造成身體發育遲緩。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如果想讓孩子有一個好胃口,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應該要做些什么。

排查消化道疾病

孩子營養不良,胃口不好,造成的后果就是在該吃飯的時候總是沒有食欲。有一部分胃口不好的孩子是由于消化道疾病所造成的,事實上,不想吃東西并不是寶寶自己想要這樣。

因此作為爸爸媽媽除了對孩子有足夠的愛心和耐心,同時對于孩子的健康狀況要非常關注,要是孩子出現一些異常反應時,那么你就要密切注視著孩子,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能避免更大的傷害。

營養膳食葷素搭配

有一部分的孩子有偏食的現象,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一直吃,面對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就連看都不想要看,如此一來有很大的概率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

通常情況下,爸爸媽媽要給孩子營養膳食,葷素搭配,不要只注重給孩子吃肉類和魚類就忽略了蔬菜水果,但是也不能由于綠色食物好就一直給孩子吃,不見一點葷腥。孩子的健康成長和營養的均衡密不可分,因此對于寶寶吃什么也是非常重要的。

常檢查,少零食

按照規定的時間帶著寶寶到婦幼保健中心進行檢查,讓醫生來對寶寶的生長髮育情況作出一個判斷,看看寶寶有沒有缺少各類微量元素,這樣才能讓寶寶的發育過程達到最好。

零食差不多都是垃圾食品,不光有添加劑還有染色劑,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各位爸爸媽媽要是發現孩子營養不良的話,那么最好是第一時間來看一下孩子是否零食過量,可能這就是孩子不愛吃飯和營養不良的原因所在。

多運動,補充水果

有一部分的營養不良的孩子外表就能夠看出來了,他們面黃肌瘦,走起路來感覺沒有力量,明顯缺少運動。健康的孩子通常情況下都是面色紅潤,非常陽光并且充滿活力,喜歡跑喜歡跳,非常有朝氣。孩子要有適量的運動來幫助食物在消化道的消化和吸收。

水果和蔬菜里面有著非常多的維生素,能夠幫助腸胃消化,并且純天然維生素不可多得。所以水果蔬菜是一定要給孩子食用的,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多花點心思在食物上

對于有經驗的準媽媽來講,寶寶的食譜其本上都有著自己的想法。孩子喜歡看起來好看,吃起來清淡可口的食物。所以準媽媽在孩子的飲食上要多花一點心思,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食物,這樣寶寶看到食物就會非常想吃了,味口好吃什么都香,營養自然也會慢慢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