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身體四個部位 越丑越健康

新生兒往往并不好看,皺皺巴巴還有些發白的皮膚,大肚子,泡眼腫,甚至腦袋凹凸不平,但是研究表明,新生兒越丑,身體越健康!尤其是四個身體部位,寶媽,你有注意觀察嗎?

一、鼻子大

美國某高校研究發現,新生兒鼻子越大,抵御有害病菌的能力越強,并且吸入的灰塵等比其他孩子少。這是因為,鼻子的大小影響孩子的呼吸狀況,鼻翼寬、鼻梁高,孩子的呼吸器官發達,呼吸的空氣量大,降低出現氣短、胸悶的情況。

二、耳朵大

有些人感覺耳朵太大不精致,不好看,但是,嬰兒耳朵大,代表孩子耳道獲得的聲音清晰,降低因為衰老而失聰的幾率。生物醫學專家霍爾姆博士表示,理論上而言,外耳輪廓越大,人的聽力較好,因為收集聲波的面積大。

三、大腿粗

丹麥曾近做過一項為期十二年的研究,結果發現,大腿圍的長度可能和心肌重量成正比。而且,大腿的肉屬于保健肉,如果他們被破壞,那么,肥肉就會釋放出某些物質,影響心血管以及胰島素的功能。

四、腳趾短

腳趾越長,運動時所消耗的能量就會越多,同時增加肌肉的負荷,爆發力以及耐力都會被影響。腳趾短,可以把節約下來的能量提供給其他器官。

所以各位寶媽,不要覺得新出生的寶寶長得不好看,他們反而更加健康。而且,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孩子的皮膚、五官等逐漸張開,寶寶會和剛剛出生時有很大的不同。記得觀察寶寶的四個部位,看看寶寶是不是更加強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