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6大禁忌

如何給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很多准備給2013年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的家長都過多關注字義而忽略了其他因素,到底給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有什麽要注意的因素?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有什麽禁忌嗎?我們趕緊來學習更多寶寶取名知識吧!
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6大禁忌
1、與姓氏搭配不好的名字
姓氏很重要,姓名,就是姓氏和名字的結合體。姓名選字講究很大,不僅僅要注意名字的音形義,更要注重姓和名的整體組合搭配。名和姓渾然一體,意味深長,而又耐人尋味,才是上上之選。
所以,姓氏與名字的搭配非常重要。特別是那些有特殊意義,或者諧音容易讓人聯想的姓氏,取名時候更要特別注意。
據說,曆史上有個倒黴蛋叫王國鈞,他在科舉考試中本來名列前茅,卻因他的名字與“亡國君”諧音,令慈禧大爲不快,特下旨把他殿試一等的成績降爲三等,並將其發往安徽任知縣,又被議改任教職,在偏遠地區任教官二十年以後,方以才幹卓著被選任縣令,可憐的王國鈞,沒等到走馬上任就去世了。這樣一個才華橫溢、績效卓著的人,卻因爲名字的影響,未能一展宏圖,最後抑郁而終。如果將姓氏與名字分開,二者都沒問題,偏偏連在一起就諧音成了“亡國君”,姓氏與名字的搭配由此可見一斑。
2、寓意不吉利的名字
名字以寓意吉祥爲佳,不吉利的名字會有不好的誘導。名字整體給人感覺不好的話,很難爲自己帶來好運。
3、配置不吉利的名字
名字三才配置的吉祥與否直接關系到一個人的健康、性格、事業、財運等方面。
4、與生肖相克的名字
在姓名學的研究中,名字與生肖的關系很重要,必須慎重考慮。如果出現名字與生肖相克的情形,會對個人運勢産生很不利的影響。比方說,生肖龍與生肖狗相衝、與生肖兔相害,所以生肖龍的名字中就不宜出現有“卯”、“兔”、 “戌”、 “犬” 字根,以及有反犬旁的字等。
5、姓氏筆畫靠後、姓氏發音首字母也靠後的名字
稍微留心就會發現,那些姓氏筆畫簡單的人,有時候很占便宜。比方說文件啊、新聞中經常會有這樣的說法“同意某某等同志的任職”、“通過某某等多少名同志的資格審查”之類的。這裏的某某,一般就是那些姓氏筆畫排名在前的人名。
而那些姓氏筆畫特別多的,一到按照姓氏筆畫排名的時候,就會被排在最後面,因此不易引起重視;如果姓氏讀音也排在最後的話,那就不論以什麽排序,也只能落在最後,可謂是少有出頭之人了。
6、姓名數理不吉利的名字
易經理論認爲,事物與數理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萬象不離其理,名字的筆畫數,蘊含著吉凶禍福。如果給寶寶取名的主要數理(即人格、地格、總格)不吉利的話,就會相應地影響到寶寶不同階段、不同方面的運勢。
除此之外,給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也要避開以下陷阱,這樣能更好地爲春天出生的孩子起名!
春天出生的孩子7大陷阱
陷阱1、生僻字
生僻字“王苚”,“苚(念yòng)”這個字,恐怕很少有人知道都什麽音,如果寶寶叫這個名字,且不說戶口登記、辦理證照、銀行存款……麻煩連連。恐怕今後沒有幾個人敢貿然叫你家寶寶的大名了。
陷阱2、諧音字
“董茜—東西”不好的諧音容易出現姓名笑話,在起名時最好避免。
陷阱3、常見字
“李麗、王紅”,使用率太高的名字,會給學習生活帶來麻煩。想想看,如果一個班有幾個孩子重名,那點名、考試、甚至獎懲時都遇到來困擾。建議可通過計算機查詢得知使用量,如果重名太多,應考慮放棄。
陷阱4、同聲調
“張章—zhang zhang”,名字用字都爲同一個聲調,容易發生吃字現象,使名字叫不響亮。
陷阱5、反字型
“李一”,字型組合變化要講究節奏,不能厚此薄彼,太不協調。
陷阱6、違背自然規律
“夏雪”,寶寶的名字應該符合自然規律,顯然,夏季飄雪是違反自然規律的,會讓人感覺別扭,再八卦一點:違背了自然規律,對發展不利。
陷阱7、性別置換
男取女名,女取男名都會給今後的交往帶來困擾,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建議最好不要這樣標新立異,要不至少取個中性一點的名字也比“性別錯位”要好。 名字做爲人接觸事物的外延,是起一個外在引導的作用,如果你的名字好聽好記又很響亮,這樣就會給人留下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其它的事情就會好做很多,也就是說一個好名字在第一次與對方接觸時會是一張很好的通行證。而且“好名字”被人頻繁叫起時,會對起到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就像面對晴朗的天氣一樣讓人心情舒暢。所以與其說是名字帶來的福氣和幸運,還不如說是好名字創造的良性氛圍和好情緒,促使人樂觀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