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新蛇年出生男孩取名參考

如何給蛇年出生男孩取名?很多准備給蛇寶寶取名的家長都想找好聽的名字給蛇年出生男孩取名,那麽在給蛇年出生男孩取名時有什麽參考方法沒有呢?蛇年出生男孩取名要分析八字五行之間相生相克的關系,找出命理的喜用神,並根據姓名學理論,爲寶寶找出吉祥的配置,然後以數理的形式將命理所需五行調補進去,同時還從字音、形、意三個方面來考慮。
最新蛇年出生男孩取名參考
1、選用光宗耀祖,強調道德規範的字爲蛇年出生男孩取名
這方面的詞語男孩起名是最常見的。如:馬繼祖、程孝先、宗敬先、年廣嗣、湯紹箕、呂顯祖、何光宗、孫念 祖、賈怡孫等。中國人喜歡以名正德,以名正行,所以就有下面這樣的名字。如:余克勤、吳克儉、楊惟義、馬建國、節振國、馮興國、郝愛民、于學忠、馬連良、胡寶善、李宗仁、洪學智、湯念祖、呂奉先、李文信、王德茂、李書誠、楊勇、高尚德、刁富貴、何光宗、冷德友、安怡孫、賈德善、蔡德霖、關仁、鄭義等名字。
2、選擇一些反映當代人觀念和理想追求的字爲蛇年出生男孩取名
新中國誕生以來,人們的思想發生了很大變化,一些反映人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社 會主義和揭示人們事業理想和人生追求的名字日益多起來。如衛華、躍華、振華、愛華、愛國、共和、衛紅等名字在這些年簡直鋪天蓋地。但這類字多了,重複的現象越來越嚴重 ,並且有的名字顯出單調、濃厚的政治色彩,這自然不是一種值得倡導的趨向。男性人名應該講求藝術性和個性,在這基礎上,反映個人的情趣志向特征和男性的陽剛之氣,這也許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
3、選擇表示吉祥、福祿和預兆事業發達的字爲蛇年出生男孩取名
可以取名字爲:孫應吉、孫順達、李秉貴、李厚福、李開富、趙大華、趙進喜、趙德榮、趙德茂、錢漢祥、錢運高、錢生祿、孫壽康、王子久、劉永生、劉寶瑞、關玉和、王仁興、李際泰、羅元發、劉造時、劉乃超、劉長勝、張成基、張國柱、張志遠、張廣才、呂德榜、呂文達、吳家棟、吳國梁、吳立功等。
4、多選用陽剛色彩濃厚的字爲蛇年出生男孩取名
表示意志剛毅和力量巨大的字,如:堅、剛、牛、力、山、鈞、柱、勁、舟、春、峰、浩、然、石、堅之類。起名例如:彭萬裏、高大山、謝大海、馬宏宇、林莽、黃強輝、章漢夫、範長江、林君雄、譚平山、朱希亮、李四光、甘鐵生、張天民、李大江、張石山、王海等這些男人氣十足的名字。
看了以上蛇年出生男孩取名參考後,各位准備給蛇寶寶取名的家長們也要注意了。給蛇年出生男孩取名最好也少用以下這些字,這樣更有利于蛇寶寶取名。
蛇年出生男孩取名少用的字
一、少用生僻字、筆劃繁多的字
這樣的字不僅書寫麻煩、易寫錯,而且少有人認識,甚至電腦字庫裏都沒有。如:武曌,一個“曌”字怕只有曆史學家才認識它。項堃,十人有九人會讀成項方。
二、少用疊字名
丁丁、方芳、吳靜靜、張明明、江黎犁,這種小兒名、女孩名對孩子的心理成長是不利的,特別是給蛇年出生男孩取名。有些初中學生爲了不讓姓名成爲同學的笑柄,把自己當小孩呼來呼去的,自己跑到派出所更改疊字名。
三、少用多音字
多音字主要是影響讀音,造成一名兩讀,同時也給陌生人書寫帶來麻煩。如:容志行(hang、xing)、張茜(xi、qian)。書寫時還得告訴人家,是草字頭下加一個東西的西字,不是倩麗的倩字,等等。
四、少用同音不同形的字
這類字有很多,如:華(桦)、月(玥)。這樣的字同樣容易産生讀音和書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