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切勿讓壓力“壓壞”胎兒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各個社會階層的人士都不能夠置身事外,而是切實的感同身受,精神上的負擔并不是能夠忽略的,尤其是對于孕媽咪來說,生理上的不適以及生活角色的轉變,讓很多孕媽咪起初感到茫然。

這是能夠理解的,但是若是一味的耽溺于不開心或是焦慮的情緒,對自己對胎兒都不好,故而孕媽咪還是要及時的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雖然大環境我們不能夠扭轉,但依然可以有自己的小天地。

第一、 孕婦壓力過大容易流產

精神壓力屬于隱性的疾患,若是聽之任之,它會漸漸操控我們的生活,讓心靈蒙上了塵埃,讓自己看不到美麗,懷孕時如果壓力過大,孕婦的體內就會產生一種不利于身體健康的負面荷爾蒙,影響了胎兒的正常發育。

如果孕婦情緒過于消極,還容易引起孕期出血,增加流產風險,這也是為何我們希望孕婦在懷孕期間能夠平心靜氣。

第二、 孕婦精神壓力大容易引起胎兒缺陷

懷孕過程中若是經歷了“重大變故”下誕下的寶寶更容易引起先天的缺陷,像是唇腭裂,兔唇,聽力缺陷等,因為孕婦體內激素變化會引起胎兒細胞分裂的異常,她們的心理壓力會影響了胎兒的正常成長,尤其是在孕早期胚胎分裂旺盛的時期。

既然孕婦心情不美麗會影響到寶寶和自己,我們要努力去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和心情,在懷孕期間盡量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悅,可以找尋一些積極的樂趣愛好,例如閱讀書籍或是和小姐妹或是家人談心,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體魄,提高身體新陳代謝。

總結:精神壓力要予以重視,而身邊人對孕婦的影響是最多的,這個時候作為孕媽咪們的精神支柱,準爸爸們要多為準媽咪們擔待些,讓她們可以在孕期多笑笑,幫助她們做家務,讓她們能夠感受到丈夫對寶寶和對自己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