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優生優育!夫妻房事前后洗澡有講究

  夫婦雙方每次在性生活前后都應該做好自身的清潔洗漱,事前能洗個溫水澡,會增加彼此身體的爽快感,對性生活的完美很有益。但不宜長時間洗熱水澡。
  房事前后洗澡有講究
  夫妻性生活前不宜長時間洗熱水澡。這是因為沐浴后皮膚血管都會充分擴張,血液大量流向皮膚擴張的血管中,如果這時馬上過性生活,性器官急劇充血,就必須調動分布在全身擴張的血管中的血液去補充,結果很容易導致體內血液循環的失衡,使其他器官的供血量減少,引起頭暈、乏力、心悸等身體不適,嚴重時血糖可能偏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還可能發生心肌缺血、心絞痛。
  另外,房事后也不宜馬上熱水洗澡。因為洗澡會使血液涌向皮膚和肌肉組織,容易減少其他重要器官的供血,心臟和大腦的供血一旦減少,它們正常的生理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就會誘發一些疾病。夏日房事后大汗會影響睡眠,可用溫水稍事淋浴。
  “私處”的日常衛生
  每日溫水清洗外陰和肛門區域。清洗外陰部要用清水,清洗肛門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需有專用毛巾、清洗盆,注意從前向后洗,先清洗外陰,再清洗肛門區域,有條件最好用噴頭噴洗。
  每次大便后,要用柔軟的手紙由前向后擦肛門,有條件最好立即清洗一次。
  毛巾要注意清洗干凈。每日換洗內褲,內褲應選擇純棉、真絲類柔軟材質,少用化纖類,避免穿過度緊身的內褲。毛巾、內褲應在陽光下晾曬,在潮濕的環境下陰干容易滋生真菌。
  房事前后“私處”的護理
  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的外生殖器,其黏膜外都有皺褶,很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房事前后仔細地清洗男女雙方的外生殖器,是防止生殖道炎癥,阻斷各種傳染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房事前后還應各排尿一次。房事前排尿,可防止膨脹的膀胱受壓帶來不適,影響性生活質量。房事后也應排尿一次,讓尿液沖洗尿道口,可把少量的細菌被沖刷掉,預防尿路感染。特別是女方,因尿道比較短,一旦感染,容易上行引起腎盂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