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哺乳期媽媽要忌口的3類水果

哺乳期的營養很重要,媽咪吃得好,寶寶也受益,因此貪嘴的媽咪或是挑食的媽咪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與此同時,有些孕期不能夠多吃的食物也需要有所克制哦,這不僅是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寶寶好。

首先我們要說的就是幾種不適宜在哺乳期多吃的食物,他們往往有著誘惑的口感,但他們不是孕期媽咪的親密好友,第一種就是冰鎮水果,它的溫度太涼,喂乳媽咪若是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部不適,而且還會間接的影響寶貝們的健康,容易造成寶寶拉肚子,因此哺乳媽咪吃的水果一定要是常溫的哦。

食物有著涼性和溫性之分,十個女人九個寒,女性吃太多涼性食物容易造成宮寒,女人著涼可不好哦,因此在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的時候也需要仔細區分涼性水果和溫性水果,多吃些蘋果,葡萄,菠蘿,烏梅等水果,對于哺乳媽咪最安全了。

蘋果營養價值很高,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之一,對于哺乳媽咪來說也正合適,它所含有的蘋果酚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常吃蘋果還能夠改善膚質哦,對于敏感的媽咪來說,蘋果具有一定的抗敏作用,多吃些蘋果也是給肌膚多一層呵護。
多吃水果還能夠緩解產后疲勞,營養學家不建議產后媽咪大補,還是講究飲食協調,營養均衡,新鮮的水果富含了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而蘋果所含的多糖、鉀離子、果膠等還可以中和體液中的酸性。

菠蘿也是不錯的選擇,口味清爽,但是哺乳媽咪在吃波羅之前一定要拿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哦,因為直接食用菠蘿容易造成口腔潰瘍,用鹽水浸泡后食用更加安全。

總結:哺乳期吃水果并不是百無禁忌的,一定要有所選擇,如此才能夠吃的更加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