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寶寶取名禁忌用字(帶注釋)

虎是百獸之王,老虎的形象代表著權力、大膽、傲氣,喜生活在山上或林間等蔭涼之處,自由隨性不喜被控制。在中國傳統中,認為屬虎的人性格樂觀開朗,有感染力,會成為人群中矚目的焦點。

一、 取名禁忌有“申”,“袁”的字根
“寅”與“申”正沖。諸如:申,紳,坤,伸,砷,袁,侯,遠,媛。

二、取名禁忌使用’忄”心激進的’。
由于心臟站,主要Hunsi也對肉類的核心。虎不會吃臟,如果此人的姓名肖牛一’心’,’忄’旁邊的人,這將是掠奪和精神損失感,沒有肉,也吃。例如:心臟,志忠,確切地說,田坑,土族,回族,愛,愛,回族,淮河等。

三、 取名禁忌有蛇的字根
如“辶”、“一”、“邑”,“蟲”等。因“寅”與“巳”相刑害,“蛇遇猛虎似刀戳”。如:巡,迅,迎,迪,述,乃,逢,巡,通,連,逐,造,速,進,逮,逸,道,達,過,運,遷,選,還,邁,邑,邦,那,邱,邢,鄒,邵,郎,郁,郭,榔,鄒,鄧,廷,延,建,川,仁,虹,蛇,蜀,蜜,蝶,融,螢,尤,尼,尾,屯。

四、取名禁忌有“人”或“虧”的字根
因虎不喜歡被人控制,也會被人所傷。如:人,介,今,仇,仍,代,仙,仗,仕,以,企,休,仲,任,伊,仰,伍,伯,佛,俺,伶,何,住,伸,作,佐,余,佑,余,佩,佰,來,侗,供,佳,株,使,依,保,俐,侯,佰,俊,俏,信,俠,俞,倍,倪,倫,倩,修,值,倡,倉,健,偉,磺,杰,傅,僑,儉,依,儀,億,禱,優,儷,訪,役,往,律,徐,得,襪,徙,愎,循,微,徹,德,微。

五、虎年嬰兒命取名禁忌應該是與’馬’避免是激進的,
因為’綠色牛案件白馬,不戰’逃離,包括’irrelevant”irrelevant’,牛,馬相對于犯罪,即相對于磨損損壞年也難看。例如:春,鄭,中國,滕,瑪麗,粗俗,馮,徐,夏天,紅,南,篤,葉,羅,今天下午,竹,丙,D.

六、 取名禁忌有“日”、“光”的字根
因虎大都在樹蔭下或山洞內,不喜在大太陽下。如:日,晶,旦,早,明,旭,昆,晃,昌,異,昂,易,旺,星,購,昭,春,起,是,映,縣,晉,明,晃,最,晏,晨,晚,普,景,循,智,暖,暉,暢,雪,曉,曄,曹,替,轡,勛,曾,曾。

七、 取名禁忌有“草”、“田”的字根
因為虎人“草”原及到“田”間,都有“虎落平陽被犬欺”之意。其字根如:艾,芳,芬,芙,花,芹,芝,芒,芮,茂,苗,苔,范,荷,菩,若,尊,英,茗,薦,茶,省,茍,茶,榮,茹,草,莫,莆,莉,荷,茁,莎,萍,菩,菲,菜,菱,葷,青,菊,著,寂,富,董,葛,蒂,桑,蓓,蒙,西,秦,蓉,蔡,蕙,蕭,蕊,蘇,薛,顫,苔,薪,蒸,藏,薩,藩,燕,薪,蘇,蘊,商,田,申,由,甲,男,旬,叮,界,留,畢,略,畦,番,富,疇,疆,疊。

八、取名禁忌有小“口”大“口”的字根
虎開口,“不傷人,更傷己”,以及老虎受困之感,不易展現其威。其字如:口,臺,另,古,可,句,只,如,史,司,右,尚,名,同,各,合,后,吉,向,呂,告,含,呈,吟,谷,如,吾,和,周,品,哈,唁,唐,哥,哲,員,商,啞,唯,桐,單,喬,喜,嘉,器,巖,回,因,固,國,園,圓,團,歐。

九、 取名禁忌有“辰”、“龍”、“員”的字根
因為龍與虎會互斗,所謂俗稱“龍虎斗”。其字如:辰,袁,農,秋,依,龍,貝,貞,財,責,留,費,貴,賀,賈,資寶,賦,緊,賴,賜,贊,頁,頂,項,順,須,頌,預,頗,頜,顏,顧,顯,穎,民。

八、取名禁忌有“斗”之字根
虎被關在家里,不易展其威之感。如:斗,閃,閡,開,閎,間,閑,閩,閏,闕,關。

九、 取名禁忌有“示”之字根
因為老虎進不了宗廟,銅堂。其字如:示,宗,祁,社,祝,祖,崇,佑,祥,祿,福,幀,禧,禮。

十、 取名禁忌有“虎”之字根
“一山不容兩虎”,其字如:虎,彪,處,虛,虔。

十一、取名禁忌有“小”的字根
老虎宜人,才有威風,稱“小”就就成病貓。其字如:小,少,尖,亞,士,臣。

十二、取名禁忌有“皮”之字根
有“與虎謀皮”之外及老虎皮被展示。其字如:皮,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