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0、11、12月出生的虎寶寶起名精選雙福字,福氣滿滿,步步高升

一個人的名字,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與自身的氣場合二為一,一個寓意好又吉祥的名字是父母送給孩子的好禮物之一。虎寶寶食肉、喜山林、喜為王,偏愛“月、心、山、林、王、令、大、馬”字根。本期給大家推薦適合虎寶寶的雙福好字:念、沁、琛、沛、沐。


1.念

念,是指惦記、想念。用于人名寓指念念不忘之義。

念=令+心。給虎寶寶起名搭配“令”,寓意虎寶寶能夠勇敢迎接挑戰,有所作為;搭配“心”,表示虎寶寶有肉吃,吃喝無憂。

推薦三個名字:

念北,出自李白《秋登宣城謝脁北樓》詩句“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

念遠,出自晏殊《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

念悠,出自陳子昂《登幽州臺歌》,“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2.沁

沁,滲入、浸潤,沁人心脾;沁字,用于起名有優美動人、清新幸福、打動人心之義。

沁=氵+心。水能生寅,水在傳統中也代表著財富,給虎寶寶起名,帶三點水偏旁,寓意著“富貴”。

推薦三個名字:

沁生,取自晏幾道《臨江仙·斗草階前初見》,“靚妝眉沁綠,羞臉粉生紅。”

沁詩,取自林稹《冷泉亭》,“一泓清可沁詩脾,冷暖年來只自知。”

沁思,取自姜夔《小重山令·賦潭州紅梅》,“相思血,都沁綠筠枝。”

3.琛

琛,寶也。見《說文新附》。琛,意指珍寶。有個成語叫“西贐南琛”,是四方皆來朝貢的意思。琛,既表現一種專心致志的態度和德才兼備的品性,又形容尊貴富有的美好寓意,帶給人一種積極陽光的感覺。

琛=王+木+(wǎng)。給虎寶寶搭配“王”,表示王者風范。搭配“木”,表示老虎在山里發揮潛能。

給大家推薦三個名字:

憬琛。憬字,表示覺悟,還帶有虎寶寶喜愛的“忄”字根,與“琛”組合,非常適合男寶寶起名。

北琛。北,平聲,方向字,字行屬水。琛,五行屬金。金水搭配,寓意吉祥又有內涵。

惟琛,取自張衡《東京賦》,“具惟帝臣,獻琛執贄。”惟,表示思考、唯獨。用于取名寓指奮發向上、有遠見、縝密。

4. 沛

沛,本意水流大,泛指盛DA、旺盛,用于取名,寓指繁榮昌盛、精力充沛、不可阻擋。

沛=氵+巾。虎寶寶用三點水偏旁的字,寓意“富貴”。用“巾”字根,寓意虎寶寶威風凜凜,儀表非凡。

給大家推薦三個名字:

沛然。取自孟子及弟子《孟子見梁襄王》,“天油然作云,沛然下雨,則苗浡然興之矣!”

豐沛。取自劉因《白溝》,“幽燕不照中天月,豐沛空歌海內風。”

沛悠。取自左思《三都賦》“直沖濤而上瀨,常沛沛以悠悠。”

5.沐

沐=氵+沐。“沐”,既帶水也帶木,十分符合虎年宜用字的特點,“沐”本義是洗頭,引申為洗滌、潤澤之意,表現女孩樂觀爽朗、善良寬厚的性格,給人一種如沐春風之感。

給大家推薦三個名字:

澤沐。出自《格言聯璧·悖兇類》,“談人之善,澤于膏沐;暴人之惡,痛于戈矛。”宋玉《神女賦》也有名句“嫷披服,侻薄裝,沐蘭澤,含若芳”。

沐風。出自《幼學瓊林·卷一·天文》,“披星戴月,謂早夜之奔馳;沐雨櫛風,謂風塵之勞苦。”

沐芳。出自李白《沐浴子》,“沐芳莫彈冠,浴蘭莫振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