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年寶寶小名怎么取?2022年小名推薦,吉祥又可愛

家長都喜歡給孩童起可愛的乳名,因為小名的叫法和大名截然不同,韻味更顯輕盈。雖然小名不能使用在重要的場合,但卻是父母對孩子最直接的愛意體現。隨著現在文化的多樣綻放,大家在給孩子起小名的時候,也會想盡各種方法。

那么,今年出生的虎寶寶,應該如何取乳名呢?


1.用符合寶寶特征的字取小名

小名也蘊含著一個人的氣質,體現自身內涵,且自古以來都有男女之分,因此在取名時也需要注意性別區分,虎年男寶寶適宜大氣陽剛,有男子氣概,不能過于女性化,避免與男性的陽剛之氣相沖突。虎年女寶寶的名字適合溫婉大氣,不宜太過硬朗霸道。

2.巧用字

雖然這種方法在給寶寶起學名中常用,但運用在小名中也是可以借鑒的,并以此賦予寶寶一個吉祥乳名。

(1)因為老虎是生活在山里的,代表著老虎能夠在自己的棲息地安全的生活,更能發揮自己,所以可以選擇帶有“林”、“木”的部首字。

給虎寶寶取這種名字的話能夠激發寶寶的潛能,以后生活無憂無慮。

如:來、杏、柔、棉、梁、梢、柱、朵、樹、校、桃、淋、森、琳、霖等。

(2)虎之生肖屬寅,寅午戌是為三合,三合力量很大,如能選用三合的字形,可優先考慮、尤其在名字的第二個字。可以選“午”、“南”等,帶有這些字眼的字可提取起名。

屬虎的人宜用三合字,暗示著今后有貴人相助。

例如:獻、成、駿、許、騰、威、然、柳、勉等,都是屬虎寶寶起名宜用字。

(3)另外,水能生寅,使用帶水的偏旁,如“氵”、“冫”的部首都特別合適。

這類字能夠表示財富的象征,寓意著富貴的含義。

比如:沁、沙、洪、滸、洹、淳、淙、涵、洋、洲、冮、冰、沖、凌、冿等,都是虎年宜用字。

3.推薦用名

【果果】

——果字讓人能夠聯想到紅色圓潤的蘋果,引申也有平安順遂的內涵。且果字含有木字根,用來給屬虎的女孩起名非常適合,體現出老虎生存環境,寓意茁壯成長、欣欣向榮。父母給女孩起這個名字作為小名,一方面是意指她像小蘋果一樣圓潤可愛,采用疊字,顯得好聽且順口。

【小桃】

——桃字是帶有木字根,屬于虎年喜用字,引申寓意女孩未來能夠安居樂業,也指健康成長,帶有欣欣向榮、生機盎然之義。且符合小女孩可愛的特征,使用給屬虎的女孩作為小名,不僅能夠體現女孩有著活潑開朗,純真可愛的性格,也帶有桃花綻放的浪漫之感。

【瑞克】

——瑞字帶有虎年宜用字根王,很適合屬虎男孩起小名,起本身也是個吉利的取名用字,象征著祥瑞。而且“瑞克”這一小名,是通過英文“rick”所音譯而來的,英文所表示的意思為強大的統治者,形容男孩做事有沖勁,有抱負,也突出了洋氣時尚的感覺,大氣中還帶著陽剛。

【喜寶】

——寶字指珍寶,含有宀字根,引申帶有華麗貴氣之義,而虎喜歡身披華麗的彩衣,故此字適合用來給屬虎的男孩起小名,很好的展現出了大氣不凡的氣勢。將其與“喜”字搭配作為屬虎男孩的小名,合適又吉利,表意十分的簡單,讀來字正腔圓,頗為好聽。

【湯圓】

——湯圓也是中國傳統小吃之一,圓圓滾滾十分可愛,因此使用湯圓作為孩子小名,也能夠很好的體現出小孩子的可愛之氣,寓意著闔家團圓,象征非常的美好,代表著一家人幸福快樂,團團圓圓。同時,湯字帶有屬虎寶寶起名的宜用字根氵,增強了吉祥寓意,男女孩皆適用。

【小桔子】

——桔子是一種水分較多的水果,黃橙橙圓滾滾十分可愛,味道香甜濃郁而不俗,清新又淡雅,用來給孩子取小名,意境十分唯美,表示孩子可愛天真惹人喜歡。并且桔子在現在來說也是吉利的代表,將其作為虎生肖小孩的小名,寓意更為深遠吉利,男女寶寶都適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