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心情,才有好“孕”氣!4招助你“孕氣倍增”

心情對備孕的影響
備孕期除了要調整身體狀態,還要調整好心理狀態。備孕期夫妻雙方的心理狀態對備孕的成功率也有著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女性,媽媽的精神狀態和寶寶健康成長有著微妙的關系。媽媽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寶寶也會變得活潑快樂,反之則亦然。

不要把備孕當做是完成任務
長期備孕無果難免會心情煩躁,情緒也會牽動另一半。孕育生命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不要過多的糾結于什么季節受孕比較好,也不要天天盯著排卵表和體溫表不放,把要寶寶當做是完成任務,會讓夫妻生活變得索然無味。心理壓力過大,反而會影響體內的激素水平,降低受孕的成功率。

備孕期如何調節心情?
1、積極和丈夫溝通,別把擔憂和不安藏在心里,夫妻雙方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

2、到論壇和同樣備孕的姐妹們聊聊,交流一下心得。

3、多運動,運動會使人體分泌多巴胺,多巴胺可以使人快樂起來。

4、平時的生活中多找些開心的事情,去看看電影,去戶外郊游,計劃一場輕松的旅行,這些都有主義培養夫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