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抓住受孕的最佳時刻

現在的你也許沒辦法給孩子一大筆財富,也許你不能選擇孩子是否會是個天才,但是你可以給你的寶寶一個健康的體魄。所以作為未來的媽媽,請你慎重選擇,要生個聰明、健康的 寶寶,懷孕的時機很重要。

備孕5原則 生個健康寶寶

受孕季節:懷孕要避開冬春季

一年四季,12個月,哪個月受孕最好呢?聽聽他們都是怎么說的:

一位2歲孩子的媽媽: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的話,我一定要選在夏天懷孕。因為那時候水果、蔬菜一大堆,想吃什么都有。聽人說,懷孕的時候多吃水果,對 孩子的肌膚很有好處。不像我,冬天剛懷孕那會兒,水果、蔬菜都沒有新鮮的。而且價錢也比較貴。

醫生: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出生在5月、6月、7月的寶寶身體健康狀況普遍好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說如果在7月或8月受孕最為理 想,妊娠中期正好處于秋季。在胎兒成長髮育最關鍵的兩個階段無論從氣候條件還是自然條件上來說都很優越,日光充足、百花盛開,準媽媽的心情會很好。而到了 孩子出生的時候,正好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正是長身體的好時機。躲開了寒冬,準媽媽不必在冬天坐月子,不用擔心孩子身體弱會凍著,同時也避開了冬季流感 高發期,對媽媽和孩子都有好處。

受孕年齡:女人別透支你的生育天賦

30歲好象已經成為青春不再的一道界限,很多人用它來衡量做媽媽是早還是晚。這樣的劃分是否科學呢?

老一輩人:我們主張還是趁著年輕,精力旺盛的時候,要孩子比較好。年輕人有精神帶孩子,玩著、鬧著,孩子就帶大了。自己還沒老,孩子已經長大了。 30歲以后,就沒有那么多時間和精力了。

一位30歲的準媽媽:我并不后悔這么晚要孩子,其實在我看來30歲生孩子并不算晚,只要身體健康就行,對孩子的智力和健康不會有任何影響。之所以剛 結婚沒有馬上要孩子是因為我們想充分享受二人世界,有了孩子就不會有那么多浪漫和自由的空間了。不管你承認不承認,孩子都會成為家庭的重心,你可以不吃 飯,或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孩子不行。而且對于孩子教育的責任你會背負一生,這是大多數人都要承擔的責任。我不想那么早就擔上這個擔子。

醫生:從生理的角度講,女性最佳受孕年齡為25-29歲,而丈夫的年齡最好在30-35歲左右。因為這一時期,身體各項機能都發育成熟,人處于精力 的鼎盛時期,無論從體力和精神狀態上來說,都是最佳的選擇。而且,根據統計表明,25-29歲的女性分娩的時候,順產率高,生出的寶寶健康狀態普遍比較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