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遺傳“精華”給寶寶

你的“精華”都遺傳給你家的寶寶了,張輝這樣夸獎著。確實是這樣的,在寶寶剛生下的時候,親朋好友少不了夸贊,在科學的角度來說,哪些精華跟容易遺傳呢?

1、有半數以上概率的遺傳

身高:決定著身高的條件35%來源于爸爸,35%來源于媽媽。要是爸爸媽媽的身高都不是很高,就算是你用什么外在的來輔助長高,也不會有很大的作用。

肥胖:53%的幾率會使子女們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大胖子。假如父母有一個是肥胖,孩子會肥胖的機率便下降到了40%左右。這說明了什么,胖或者不胖,就要有一半可以是由人為因素來決定的,所以,做父母的要經常鍛煉身體,合理的飲食。

禿頭:呵呵,禿子好像對男性不太公平,只有男性禿子比較多。假如,爸爸是個禿頭,兒子就有一半的幾率會禿頭,就連外公的禿頭幾率也會遺傳給寶寶,這樣的遺傳來說,對男性是有很大的不公平。

青春痘:少男少女們對痘痘是頭疼不已,這也與遺傳有關系,父母要是都有患過痘痘,那么女孩子就會很有可能得痘痘,幾率會比平常人高20倍左右。

2、絕對遺傳

膚色:這個是后天所無法改變的。這個是由父母的中和膚色來決定的。所以,父母的皮膚要是較黑,想要一個皮膚白嫩的子女是不會有多大的希望的;要是有一個父母白點的話,有可能會占了一半的幾率,也會有偏向一方的可能性。

下顎:這個是絕對的,真是天衣無縫。就像父母有一個是大下巴,那子女絕對是有有可能也跟父母一模一樣的。

雙眼皮:也是可以遺傳的。更有意思的是,父親的雙眼皮,很多會遺傳給子女的,還有眼睛啊,鼻梁什么的。這些都會是從父母那里可以遺傳的。

3、后天可塑的遺傳

聲音:生意一般都是男的像父親,女的像媽媽。一般來說這些都是跟父母的的讀差不多,這些在后天也可以經過專業的訓練而改變得。

腿型:這個可以通過后天的訓練,如果不是很特別就就改變的。

這些遺傳因素和后天的因素沒有很確定的說法,是要根據很多方面來決定的,這只是一個幾率的說法。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能給兒女帶來好的先天因素就努力來做吧,不可避免的就只能聽老天來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