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助準媽媽放松情緒

我們經常提到的胎教有很多種,其中也不乏使用率較高的胎教。比如語言愛叫,撫摸胎教,音樂胎教等等。另外還有其他的潛移默化的胎教方式,甚至嚴格來講都算不上胎教的方法,比如一個深呼吸,一次冥想。這種方法都不需要借助什么工具,所以比較方便使用。

應當放松情緒

釋放焦慮的心情是很重要的,現代科學證實,胎兒不僅能清楚地感受母親情緒的變化,而且還會做出相應的反應。所以通過冥想,或是尋找自我暗示的方法放松孕期焦慮的情緒,這也是一種胎教方式。這樣消除你的緊張。

還有懷孕以后,不少準媽媽都有一個通病――容易“瞎緊張”,“午飯和同事一起吃了蟹肉,不知道要不要緊?”、“剛才路上被人碰了一下,‘寶寶’應該不會有問題吧?”……雖然注意生活細節是應該的,但也不需要草木皆兵啊。TakeitEasy,其實胎寶寶比你想像的要強壯和堅強得多。

如何放松情緒:

1、傾聽自然之聲

每天清晨,在睜開眼睛之前,先聆聽下窗外的聲音:風聲、鳥鳴,又或是雨點敲打窗欞的聲音,這些來自大自然的天籟會讓你的心情變得格外輕松。

2、聽音樂

在你感到情緒焦躁不安的時候,不妨借助音樂來平復躁動的心靈。采取一種你覺得最舒服的姿勢,躺在床上,或者靠墻而坐,靜靜地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讓自己的情感充分融入音樂的美妙意境中去。

3、唱歌

據說,俄羅斯的科學家們就鼓勵孕婦大聲唱歌,他們認為歌聲不僅能平復心中的焦慮,而且對于胎寶寶來說也是很好的胎教。

當然任何形式的聲音都可以用作心靈釋放的工具,當然那些嘈雜的,節奏太快,容易讓人緊張焦慮的音樂就不太合適了。除了聲音的方法之外,另外可以用冥想的方法,其實這種方法也不錯的,小編在此推薦。當然冥想的話也是想一些好的事物和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