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產前做好準備才能夠不害怕

恐懼、不安、緊張……在預產期來臨前,很多準媽媽都會有這樣的心態,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對于大多數來說生產都是第一次,所以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理狀態,這對生產有幫助,因此準媽媽在孕期要做好準備,緩解對生產的恐懼心理。

一、不要把生產當成一種負擔

生產是一個必須要經歷的過程,雖然過程非常痛苦,可是以后看見自己可愛的小寶寶,你會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沒有那么重要了。

不要恐懼生產,覺得生產很可怕,要明白生育是正常的繁衍后代的生理活動,是一種本性。因此要是覺得很痛的話要積極進行自我暗示和自我安慰,想想自己的寶寶將會是多么可愛,來轉移注意力。

二、做足生產前的準備工作

事先準備好待產包,多關注一些生產的事情,遇到什么問題提前注意好,并且找出每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也可以經常和醫生溝通一下,確定生產方式,然后順其自然生產。

三、掌握與生產有關的知識

準媽媽很多時候都是不夠了解生產到底是怎么樣的,所以才會覺得很恐怖。因此,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最好多閱讀一些生產的知識,參加一些俱樂部的孕期課程,熟悉一下整個生產過程后,就會以科學的頭腦去取代恐懼的心理,這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了。

四、不建議過早入院待產

有些準媽媽為了安全、保險,在預產期之前就去醫院等著了。但是這種做法有利有弊,如果準媽媽入院后過了預產期還不生產的話,那么會有緊迫感,特別是看到其他一些比自己后入院的準媽媽已經生產,那么緊張就會一直伴隨著你。

所以,如果醫生沒有建議你提前住院的話,那么最好是到了預產期再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