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胎十月 預產期因人而異

懷孕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尤其是第一次懷孕的準媽媽,對于一些懷孕的知識也不是非常了解。于是在懷孕的時候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害怕由于自己的失誤對寶寶造成傷害。

有一部分的準媽媽不知道預產期怎么計算的,不知道哪一天才是寶寶應該來到這個世界的日子,接下來就重點給大家來講一下預產期應該怎么計算,相信看了下面的文章,大家就會明白了。

預產期計算方法

1、最后一次月經計算法

將最后一次月經來潮的月份減掉3(不足者加上9)或月份直接加9也可,日數加上7,即為預產期。

舉個例子來說,末次月經在12月20日的準媽媽,預產期應這樣計算:

12-3=9

20+7=27

結論就是,這位準媽媽的預產期就是下一年的9月27日。

2、以受精日計算

如果知道自己的寶寶是哪一天受精的話,從這天開始經過38周(266天)即為預產期。使用基礎體溫者如果知道自己的排卵日,那么就能夠計算出受精日。這比從最后一次月經開始日計算預產期的方法更精確。

3、由子宮大小推定

根據子宮底的高度測定懷孕周數,這個是需要自己來測量的,同時測量的準確度對于判斷預產期是非常有影響的。

4、超聲波(超聲波)檢測法

對于不確定最后一天經期的準媽媽而言,這是較準確的方法。因為可計算出胎囊大小與胎兒頭至臀部的長度,還有胎頭兩側頂骨間徑數值,從這幾個資料來說,我們就能夠判斷出懷孕周數與預產期。 其中以最后一次月經開始日計算預產期的方法最為常用。

準媽媽預產期提前應該怎么做呢?

1、要是你發現有要生產的預兆了,先放松心情(如深呼吸、聽音樂)、臥床觀察與休息(最好左側臥)、補充水分或其他液體(幫助循環),也可以咨詢一下醫生,看看下一步應該要怎么做。

2、若有落紅及破水現象,最好是馬上就醫。

3、若使用以上方法經過半小時,情況還是如此的話,那么最好馬上讓丈夫帶著自己去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就診這樣才能夠在第一時間提供最完善的檢查、確定治療方向及必要的處理。

準媽媽預產期過了怎么辦?

1、繼續進行產檢,同時把孕早期的檢查(如超聲波、驗血、妊娠試驗等)結果及胎動出現的時間、結果跟醫生講,醫生會重新估計你的預產期。

2、不要過于緊張,就算孕周準確,預產期后兩周內生產的話也是沒有什么關系的,不過要時刻留心胎動情況。

胎動監護是妊娠晚期最好的自我監護手段,能夠知道寶寶到底是怎么樣的,如果胎動每小時少于3次或在12小時內少于20次或胎動減弱,那么最好是立刻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醫生會根據情況決定分娩時機。

3、加強產前檢查,縮短檢查間隔時間,要及時跟醫生講宮內胎動情況,并且超聲波檢測羊水量。要是一切正常,可在密切監護下繼續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