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假宮縮與真宮縮有什麽區別

  假宮縮
分娩前數周,子宮肌肉較敏感,將會出現不規則的子宮收縮,持續的時間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宮下部。經數小時後又停止,不能使子宮頸口張開,故並非臨産,稱爲假陣縮。這種宮縮無規律性,了無周期性,也不會有疼痛感。
真宮縮
而臨産的子宮收縮,是有規則性的。初期間隔時間大約是10分鍾一次,孕婦感到腹部陣痛,隨後陣痛的持續時間逐漸延長,至40秒~60秒。程度也隨之加重,間隔時間縮短,約3~5分鍾。當子宮收縮出現腹痛時,可感到下腹部很硬。開始宮縮的疼痛有的産婦是在腹部,有的産婦感覺在腰部。其實不強烈的宮縮可以沒有感覺或者與來月經時的小腹疼痛一樣。疼痛的強弱也因人而異。當宮縮引起你輕微的疼痛一樣。疼痛的強弱也因人而異。當宮縮引起你輕微的疼痛,一會兒過去了,漸漸疼痛有所加強,間隔縮短,疼痛時間延長。宮縮像浪潮一樣湧來,陣陣疼痛向下腹擴散,或有腰酸並排便感,這種宮縮是爲寶寶出生作准備。所以這點疼痛算不了什麽,只要和醫生合作,利用你練習過的呼吸操配合宮縮,就能順利度過分娩關。有位博士說得好:“産婦緊張,宮口緊縮;産婦放松,宮口松弛。”只有孕婦放松,寶寶才能順利來到這個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