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與寶寶的及時溝通,才是胎教的主力軍

通過醫學資料的研究發現,胎寶寶對于男性的聲音將更加敏感,所以當胎兒還在發育的時候,準爸爸需要采取更好的辦法配合好胎教的功課。準爸爸與寶寶的及時溝通,才是胎教的主力軍。男性的聲音比較低沉,寬度很廣,寶寶的聽覺功能,將對準爸爸的聲音產生更好的辨識能力,并且積極的做出反應,能夠起到更好的胎教作用。

當準爸爸每天堅持朗讀有感情的文章給寶寶聽,或者輕輕的哼唱兒歌,胎寶寶將能夠感受到更多的父愛,妻子看見丈夫的表現,也更加開心。

胎兒很喜歡準爸爸的愛撫,在妻子懷孕的過程中,丈夫每天晚上睡覺前,可以經常撫摸胎兒,這樣的動作可以讓胎兒有另外的一種反應。同時還可以讓準媽媽時刻感受到丈夫的體貼以及對孩子的愛護,母親的心情變好了,胎兒的情緒也會跟著好起來,因此準爸爸在胎教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為什么當準爸爸撫摸妻子腹部的時候,胎兒會有很直接的反應呢?專家表示,輕輕的撫摸腹部,可以引起胎兒在觸覺上的刺激,可以有效促進神經和大腦的發育,這就是需要進行胎教的最大原因。父母可以通過撫摩和話語與子宮中的胎兒溝通資訊,通過這種形式可以使胎兒有一種安全感,使胎寶寶感到舒服和愉快。

一般撫摸胎教是在母親妊娠的第二十周開始進行,這時候與胎動的時間剛好吻合,母親應該時刻注意胎兒的反應情況和撫摸速度,要是出現覺得異常的情況,應該及時的跟家人溝通,采取更好的安全保護措施。如果胎兒受到撫摩后,過了一會兒才以輕輕的震動做出反應,這種情況可繼續撫摩。

每天睡覺前,父親可以堅持十分鐘給母親進行腹部按摩,這樣既可以進行女性生產期的保健,又可以達到良好的胎教方式,促進胎兒健康發育。要是缺少了準爸爸的胎教,寶寶在出生之后,對于父親的角色,將變得格外的陌生,這時候準爸爸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孩子進行相互的認識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