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運動胎教的時間應該如何控制?

在進行運動胎教的時候,孕婦的身體可以達到一個最放松的情況,等到真的要分娩的時候,可以減少一部分的疼痛感。那么,運動胎教的時間應該如何控制?

孕婦懷孕半年之后,就可以自己用手輕輕的拍打腹部,等到八個月的時候,每次拍打的時間不能夠超過十分鐘。運動訓練時手法一定要輕柔,一定要堅持每日進行。另外在妊娠早期和分娩前期都不宜進行。

肚子中的胎兒非常需要母親的關愛,雖然孩子沒有出生,但是平時的一些言語和動作,寶寶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和煦春風、優美的樂曲,這些比較溫和的環境和輕快的音樂,都可以給胎兒帶來一種美好的享受。

準媽媽經常撫摸胎兒,將更加有效的激發寶寶在肚子中運動的積極程度。可能母親不會感覺到寶寶的直接回應,但是這種信號會隨著時間的長久發生變化。

經過科學研究發現,胎兒在孕婦子宮內的活動差異,能預示胎兒出生后活動能力的強弱。在通常情況下,寶寶活動時間最強的是出于嬰兒時期,一般出生之后半年內的孩子,運動細胞是非常強烈的,所以家長應該把握好這一時間。

準媽媽不僅可以通過撫摸的方式和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還可以通過一些肢體運動來加強感情的培養。給寶寶培養做操的時間,比如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可以帶著寶寶到戶外運動,這樣孕婦的心情也會隨之變好,寶寶的活動頻率也會增加。

運動胎教的時間應該如何控制?一開始的時候可以慢慢適應運動的范圍,時間不能太長,如果出現疲乏的現象,應該立即暫停,等懷孕周期更長之后,胎兒也會將穩定一些,這時候運動起來可以根據自身的一個身體情況,但是時間還是要保持在十分鐘左右是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