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為什么總是會出現假性宮縮

準媽媽到了孕晚期的時候,整個人會覺得越來越興奮,每天都非常期待小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準媽媽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面都采用同一個站姿或坐姿,那么會感到腹部一陣陣的變硬,特別是準媽媽感覺疲勞或興奮時,就有假性宮縮出現了。

要是遇到了假性宮縮的話,準媽媽一定要記得多多休息,尤其是不能刺激到腹部。

孕晚期頻繁出現假宮縮的原因:

通常情況下在生產前的一些日子里面,準媽媽都會出現假性宮縮這種癥狀,孕晚期頻繁假宮縮到底應該如何處理呢?

要是準媽媽總是覺得宮縮頻繁,在例行產檢時一定要告訴醫生,醫生在了解情況以后會幫準媽媽安排最適當的檢查同時提出意見,如果突然間出現規則且密集的子宮收縮,在休息了一段時間以后還是存在的話,那么一定要馬上到醫院檢查。

日常生活中準媽媽除了自己提高警覺外,可以做以下自我檢查:

1、自己有沒有太緊張、太過勞累或者是晚上睡眠情況不好。

2、自己的肚子有沒有太用力,比如提重物、抱小孩子。

3、自己有沒有從事太過激烈的運動。

假性宮縮的特點是出現的時間無規律,程度也時強時弱。假如準媽媽在很長的時間里面一直保持同一個站姿或坐姿,那么會感到腹部一陣陣的變硬、肚子也比較緊,我們把這種情況叫做“假性宮縮”。

特別是在準媽媽感覺疲勞或興奮時,就會更容易出現這樣子現象,這是臨近分娩的征兆之一,不過假性宮縮和真正的產前有規律的宮縮不同,這就是我們為什么把它叫做“假宮縮”,它在產前2-3周內會時常出現。

孕晚期假性宮縮頻繁我們應該怎么處理呢?

假性宮縮頻繁,準媽媽不要盲目用藥,況且服用藥物也是沒什么作用的。遇到這種情況,準媽媽一定要注意休息,特別是不能刺激腹部。

假如宮縮的同時還有著較強烈的腹痛,比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響,那么準媽媽一定要去醫院讓醫生檢查。

孕晚期假性宮縮如何識別?

1、要是準媽媽一直保持同一個姿勢站或坐很長時間的話,會覺得腹部一陣陣地變硬,這種情況是假宮縮。假宮縮,也叫遷延宮縮,宮縮間隔的時間不等,短的時候會十多分鐘一次,也可能1小時以上一次,沒規律,每次出現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幾分鐘到十多分鐘都是有概率的,特別在準媽媽感覺疲勞或興奮時,假性宮縮更加容易出現,是臨近分娩的征兆之一,但與真正的產前有規律的宮縮不同,因此我們把這種情況叫做“假宮縮”,它在產前2~3周內會時常出現。

2、在臨產前,因為子宮下段受胎頭下降的牽拉刺激,假宮縮會出現的越來越多。

3、要是假性宮縮出現的頻率不高,同時持續時間也不長,也沒有陰道流血的現象,那么,準媽媽不用特別擔心。

4、要是假性宮縮頻繁出現,間隔時間較短,并且出現明顯的腹痛、陰道流血等現象,這就要求準媽媽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

因此,在孕晚期的準媽媽,一定不能夠走太遠的路,不要站立的時間過長。可以的話,最好是記錄一下寶寶的胎動。并且,適當地參加些分娩課程,知道懷孕的整個過程,能夠讓準媽媽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