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幾個月長妊娠紋

孕婦什么時候長妊娠紋,這個情況是不一定的,是因為每個孕婦的身體狀況不同,也家長懷孕后子宮大小的不同,因為腹部的妊娠紋主要是看子宮的大小來決定的,主要是物理性質的。雖然沒有個一定的時候,但是大多數人的情況還是有些類似的,發生時間也大概固定在一個區間之內。

 

妊娠紋的發生與體質有關,而妊娠紋的嚴重程度也會因人而異。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生活習慣,運動,飲食,還有遺傳因素等等,有的根本就不長妊娠紋的,不過大多數的孕婦都會長妊娠紋,因為懷孕長妊娠紋是一個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一般情況下,都是孕中期開始長妊娠紋,從懷孕三個月開始,隨著胎兒的增長,孕婦的肌膚就會慢慢地被拉伸。懷孕6個月后,尤其是懷孕6~9月的時候,胎兒的增長加速,子宮也隨之膨脹,腹部開始隆起,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延伸。特別是在懷孕后6個月更為明顯。出現在腹部皮膚粉紅色或紫紅色不規則的縱向裂縫,就是妊娠紋了。

有些媽媽在孕期大吃大喝,如果在孕前期體重增加過快,肚子迅速變大的話,也會加快妊娠紋出現的速度。這時候,如果孕媽媽感覺肌膚出現瘙癢,并且有些發熱,就得小心了,很可能就是要長妊娠紋了。如果是疤痕體質的孕媽媽,說明肌膚的恢復能力不強,更要小心。

如果不希望有妊娠紋或者打算后面治療妊娠紋的話,醫生建議及早預防,預防妊娠紋的工作從懷孕3個月后就可以開始了,可以把握最好的預防妊娠紋時機,每天都堅持按摩,為皮膚添加營養增加活力。

孕婦長妊娠紋基本上程式上是這樣的,3個月,腹部開始膨脹,之后慢慢會感到隆起感,但是這個時候并不會撕裂,到了大約6個月的時候,根據不同體質的情況,女性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撕裂,保養得好的話會晚一點,或者根本不出現,所以,提高自身皮膚膚質是最主要的方法,治療終究是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