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吃一些美食應對妊娠紋

許多孕婦分娩后腹部,臀部,背部都是生出讓人懊惱不已的妊娠紋。這是因為分娩后,斷裂的彈力纖維難以快速修復,導致真皮內的毛細血管和靜脈壁會逐漸增厚,呈現紫色或是粉紅色的條紋。 妊娠紋對于大多數產婦而言是一個無法回避的問題,但準媽媽們也不必因此“談紋色變”目前可以通過科學運動,醫學修復,飲食調理等方式緩解妊娠紋,處于哺乳期的媽媽們還是建議用最安全的方式來祛除——飲食調理。

接下來,為您介紹三種美食,輕松吃掉煩人的妊娠紋

推薦美食:番茄汁

將番茄剝皮,加入適量的水榨汁即可。這道美食雖然做法簡單,但是營養成分不可小覷,西紅柿可以有效的淡化和預防妊娠紋,其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番茄紅素,番茄紅素可以消滅人體的自由基,在肌膚表層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并可促進血液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合,使肌膚充滿彈性,嬌媚動人。

但是需要準媽媽們注意的是,番茄性寒,不可空腹食用。

推薦美食:鱈魚片

在北歐,鱈魚被稱為“餐桌上的營養師”可見它的營養價值豐富,鱈魚的肉質厚實、刺少、味道鮮美,專家指出,它富含的膠原蛋白是皮膚最好的滋補品,能減少機體細胞的老化。而且它的脂肪含量極低,孕婦食用不必擔心體重的上升。

愛心提示:三文魚也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制作三文魚的時候最好控制調味品控制淀粉,以避免膠原蛋白被糖化而使準媽媽的皮膚產生皺紋。
推薦美食:燉豬蹄

燉豬蹄是產婦食譜中出現頻率最高的美食了,那是因為豬蹄本身含有較多的豬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化合物等等。不僅如此,蹄皮、蹄筋中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可以有效對付妊娠紋。不但能防治皮膚干癟起皺,還能增強皮膚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具有特殊意義,您可以在平日里準備些粳米,毛豆與豬蹄同煮,既方便又好吃。但是豬蹄脂肪豐富,您可不能在生活中貪吃不忌口哦。

總而言之,準媽媽們要多吃吃些對皮膚有利的食品,以增強皮膚彈性。吃纖維豐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食物,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少吃腌制類的食物,控制糖分攝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總結:美麗是女人永恒的話題,孕育更能使女人擁有成熟之美,生命的沿襲,母愛如同靜淵深流,而加諸在母親身上的妊娠紋則是對母愛的最好詮釋。只要您科學的調理,有一個寧靜平和的心態,您終可以恢復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