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食療法幫助孕媽媽去除妊娠紋

妊娠紋是很多媽媽不愿意接受的東西。很多媽媽矛盾著要不要懷孕生子也是因為這個,其實妊娠紋,有人有,有人沒有,有人深一點,有人淺一點。這不是毫無根據的,其中飲食是決定媽媽妊娠紋深淺的重要原因。什么樣的食品對妊娠紋有效呢?

豬蹄

準媽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豬蹄、粳米、蔥白加清水放在鍋里煮至肉爛,加入味精、精鹽調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豬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不僅如此,蹄皮、蹄筋中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可以有效對付妊娠紋。而且豬蹄不但能防治皮膚干癟起皺,還能增強皮膚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具有特殊意義。由于豬蹄中脂肪含量較高,準媽媽不要吃的過多。

西紅柿

準媽媽可以去超市買榨好的番茄汁。或者有時間自己將西紅柿剝皮,加適量的水放入攪拌機中打碎就行,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紋的能力很強,能夠幫助準媽媽有效緩解妊娠紋。但有一點準媽媽要注意,西紅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準媽媽食用前應先吃點其他的東西。

獼猴桃

獼猴桃的營養好像很少提到,因為這與蘋果香蕉比起來好像比較會少吃,除了產地以外。獼猴桃具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是很好的保持皮膚白皙的元素。可以有效減輕妊娠紋的深度。吃法也很方便,劈開挖著吃省的剝皮,而且還可以拌酸奶吃,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