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去除妊娠紋要掌握的方案

生完孩子后妊娠紋的出現可能會對您的身心產生困擾,其實,您不必過于擔憂,搭配合理的膳食,科學的淡化妊娠紋的方法,對于皮膚的緊致度的恢復很有幫助,雖然消除妊娠紋效果不能立竿見影,但是您一定要把緩解妊娠紋的工作堅持到最后。

推薦以下飲食方案

A、懷孕期間應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皮膚主要組成部分是膠原纖維,而由于膠原纖維本身是蛋白質所構成,吃些對皮膚內膠原纖維有利的食品,以增強皮膚彈性。避免攝入太多高脂肪,重口味的食品。

B、控制糖分攝入,體重上升的太快也會引起妊娠紋,孕婦正常體重在懷孕過程中應該控制在14公斤上下。

C、堅持適度運動,在懷孕期間進行適當強度的運動,例如散步等,可以有效緩解妊娠紋的滋生。

D、正常的喝水習慣可以有效的排出身體中的毒素,為你的皮膚彈性計劃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溫礦泉水,它可以刺激腸胃蠕動,使內臟進入工作狀態;清晨,排出體內垃圾是非常重要的,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當人體缺少水分時,皮膚就會比較干燥,粗糙有鱗屑,就是我們四肢經常出現的小白斑。維生素E對于皮膚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維生素A、B2也是皮膚光滑細潤不可缺少的物質,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魚類、牛奶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類等。

E、調整飲食習慣,盡量吃新鮮水果,少喝果汁;喝脫脂奶,少喝全脂奶;喝清湯,少喝濃湯,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餅干和沙拉。

F、從醫學上,可以采用激光去除妊娠紋。

同時,也要為自己選擇一個有效的祛斑產品,將乳霜搓揉均勻。雙手從乳房中心開始畫圈,往下置小腹, 雙手從乳房外緣開始,以畫小圈方式做螺旋狀按摩。每天洗完澡后花5分鐘進行按摩就可以。但是專家建議在懷孕期間最好不要用妊娠霜,因為各中含有的祛斑成分很有可能傷害到嬰兒的健康。

總結:妊娠紋成了產后女人恢復美麗的障礙,建議準媽咪們在懷孕前就要做一些預防措施,對于今后消除或者減輕產后妊娠紋,也具有良好的功效,希望每位媽咪在生完小寶寶后依然擁有柔美的身段,緊致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