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消退妊娠紋的幾大絕招

寶寶的誕生給一個家庭帶來了更多的喜悅,可隨之而來的產后妊娠紋煩惱也讓新媽媽們措手不及。原本光滑的肌膚在懷孕期間甚至懷孕后變成了那些紫色或者粉紫色的妊娠紋,自己看了就特別傷心,那么怎么樣才能消除妊娠紋呢,下面我們就一起為準媽媽們支招來解決各位的煩惱。

防范于未然,我們先要做好預防工作,若您已經做好懷孕的準備,在此一個月前您就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懷孕期間隨著寶寶的長大,腹部肌膚松弛是不可避免的現象,但是若是加強產前保養,則可以大大減少妊娠紋產生的機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紋的影響程度減到最小。

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平時也要注意多鍛煉身體。堅持適度合理的鍛煉強度。 控制體重在懷孕期間也很重要,因為若是體重上升的太快也會加重皮膚的負擔,孕婦每周體重增加要控制在一斤至三斤之內,再好吃,再有營養的食物也不要一次吃過多,懷孕期間不代表可以敞開胃口大吃大喝,還是應該有所注意。

皮膚干燥的孕婦產生的妊娠紋幾率更大,這時候您可以用橄欖油輕輕按摩腹部,橄欖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可被皮膚吸收,滋潤營養膚質,使皮膚光澤細膩而富有彈性。如果能在產后的3個月里,持續對產生妊娠紋的皮膚施以按摩,則效果會更好。

溫馨提示:少數孕媽媽對橄欖油有過敏反應,如有不適,應立即停用。

解除睡眠障礙,放松的心情也是治療妊娠紋的有效措施之一,保證充足的睡眠,相信您一定是個美麗的孕媽媽。

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不吸煙,少飲酒。少吃刺激性過強、甜膩和油炸食物。勞逸結合,生活情緒積極向上。

若你的妊娠紋嚴重,目前臨床上采用激光治療,你可以參考下,它的原理是通過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刺激纖維的修復和再生,經過多次激光治療后,受損的纖維得到修復、再生和重塑,從而減少條索狀妊娠紋長度和寬度,達到改善妊娠紋的目的。

總結:孕媽媽盡量避免在正午當頭出行,因為日光會加重妊娠紋,妊娠紋的出現也表現出母親對孩子無私的愛,您不必過于憂慮自己的形象問題,只要您科學的調理,有一個寧靜平和的心態,您終可以回復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