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消除產后妊娠紋

美麗是女人之間恒久不變的話題,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同時不可避免的也會帶來討厭的妊娠紋。如何讓健康的消除妊娠紋,就成為很多愛美的年輕媽媽們的難題。小編今天介紹幾種比較有效和健康的方式,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從平時做起,增加皮膚彈性

任何避免的措施都是要從從平時的保養做起。在孕前就要注意鍛煉身體,堅持適當的冷水擦浴,經常做做按摩。同時也要注意營養,多吃大豆、豬蹄類富含蛋白質或者維生素的食物,都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

按摩要適度

一些精油類的或者專業纖體的產品,配合除紋霜的使用,不僅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還可以避免過度的拉扯,讓按摩更容易,同時也保持了皮膚的滋潤。所以為了有效的預防妊娠紋的產生和淡化已經形成的細紋,建議各位媽媽們從懷孕3個開始到產后3個月內都堅持做適當的腹部按摩。

使用妊娠紋防護產品

橄欖油是消除妊娠紋的一個很好的選擇。特別是在懷孕和哺乳期間,妊娠霜的選擇要以溫和安全為主,一些以果酸或者水楊酸為主要成分的妊娠霜對皮膚的刺激性是較大的,有時會讓緊繃的肚皮產生刺癢感,最好產后在使用。

控制體重增長

一些研究表明,懷孕時增重16千克以及以下的,在產后都可以比較成功的恢復到懷孕前的苗條身材。有些即使比產前重了,也是控制在2千克的范圍之內。所以,適當控制體重的增長,不僅有利于身材的恢復,還可以避免腰酸背痛、妊高癥、產后出血或者糖尿病的風險。

美容院護理

越來越多的愛美人士會開始追求去美容院進行專業的護理,現在有些美容院也開始針對產婦們開展了祛除妊娠紋的服務專案,通過專業的磁場祛除妊娠紋的紋路或者是色素。同時美容院的美容師也會通過專業的按摩產品來輔助消除妊娠紋。

醫學美容淡化

當然也有不少的媽媽們會害怕美容院的一些產品含有不良的反應,那么你也可以借用一些醫學美容的方法。在妊娠紋早期呈紫紅色的時候,用脈沖光等進行照射,可以加速退化,減輕妊娠紋的生成。雷射則是微磨皮的手術,用以改善疤痕組織。果酸換膚則可以改善表皮的厚度和色澤,使妊娠紋看起來不那么明顯。

不管各位媽媽們準備采用什么的方法去解決困擾自己的妊娠紋,都需要注意的是事前的預防好事后的修復。預防和修復其實比是在懷孕中不停的防止和擔心妊娠紋的生成,重要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