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決定寶寶性別的方法

寶寶性別問題是大家都很重視的事情,大家都應該重視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相信每一個懷孕的母親都聽說過一些關于生男生女的秘方和傳言,那么這些傳言究竟有多可靠呢?影響生男生女的原因有什么呢?性別的確定究竟和什么因素有關系呢?怎樣才能增加生女孩的幾率呢?其實,歲數越大生女兒的概率越高。還有的人認為,丈夫工作壓力越大,生女孩的幾率也越大。

如今,國際上對于生男生女的房事指導越來越多,它們的基本觀點都是:X染色體決定生女孩,Y染色體決定生男孩,創造條件取舍自己所需要的染色體,男孩、女孩就可以自己挑!單從統計學角度來看,這些新發現還是有一定指導意義的,但其科學性大多沒有得到系統、全面、大樣本研究的證實:

1、年齡因素

有理論說,年紀越大,生女兒的幾率越高。

這是因為男性精液中帶Y染色體的精子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以生女孩的幾率特別高,而女性的年齡越大,由于老化作用的影響,子宮內堿性分泌物逐漸減少,生女孩的幾率也大幅提高。

2、職業因素

有統計顯示,丈夫若是職業司機、飛行員、麻醉科醫師、深海潛水員,生女孩的幾率都特別高。丈夫工作壓力越大,生女孩的幾率也越大。

這是因為睪丸受到氣壓、溫度或水壓的強烈變化影響,或是吸入過多有毒的麻醉氣體,又或者在工作壓力下,生命力較脆弱的Y染色體會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機會特別多。

3、酸堿因素

分別帶有X、Y染色體的精子在酸堿值不同的環境里,游動的速度不相同:帶有Y染色體的精子在堿性環境中活力較強,而帶有X染色體的精子在酸性環境里較為活躍。所以,如果夫妻倆希望生女孩,可用少量而干凈的溫開水稀釋醋酸之后,沖洗婦女陰道,讓陰道呈酸性。反之則生男孩。

4、高潮因素

正常女性的陰道通常呈現強酸性,第一次高潮后,會轉變為酸性,第二次高潮后,會變化成弱酸性。而精液呈堿性,在女性達到高潮時,會增強陰道的堿性,比較適合帶有Y染色體精子生長,所以想生男孩的人應該盡量創造高潮,增加讓陰道堿性變強的機會。

需要強調的是,在人類繁衍歷程中,最美妙的現象莫過于男女人口平衡,刻意打破它,實在沒必要。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更是愚蠢的,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是男是女又有什區別呢?我們以上介紹的影響性別的因素也不是完全確定的,主宰人生男生女還是主要靠的是天意和緣分。因此,我們認為凡事還是不要過于強求。通過人工的方法來選擇孩子的性別還不可取的。

總結:根據現在科學技術研究,人生繁殖性別的決定因素仍然是個未知的。因此,希望各位不要過于強求,我們以上總結決定寶寶性別的方法也僅僅是根據調查研究得出的大概資料,僅供參考。其實,只要自己的寶寶健康可愛是男是女又有什么關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