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通過寶寶對顏色的喜好可以判斷出性格

孩子極度喜歡某一種顏色,他的個性一般就會越突出,這種個性一般都會變成他優點和缺點的爆發點。找準了這個爆發點,爸爸媽媽就可以更好地教育孩子。

粉紅色——依附性特別強

很多的女孩子都喜歡漂亮的粉紅色。要是你發現你的女兒喜歡粉紅色的話,代表著家庭的經濟條件還不錯,也代表著爸爸媽媽非常相愛。在愛心的保護下,這種女孩子多具備高度審美觀、非常細心溫柔,這也是孩子的吸引人之處。

4~6歲的女孩中,會有非常討厭粉紅色的人。對于粉紅色來說,討厭它的人特別討厭,而喜歡它的人恨不得什么東西都使用粉色。

大量的證據表明,熱愛粉紅的女孩和爸爸媽媽的關系是非常好的,在心理上依賴父母,大小事都想要爸爸媽媽幫自己做決定,站在前面替她做擋箭牌。要是爸爸媽媽不當寶寶的擋箭牌,讓她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她會覺得非常不開心,會立馬開始哭泣。

綠色和藍色——討厭競爭

熱愛綠色和藍色的小朋友都不喜歡競爭,綠色尤甚。喜歡綠色的孩子,個性上會非常開朗,沒什么心機,有一個非常寬廣的心胸,還有非常強烈的好奇心,會非常積極向上。此類型者,長大后適合在領薪階層,如果學會堅持下去,也可有成功的一日,非常多的有才華的男孩多屬此類型。

當然,爸爸媽媽也會擔心孩子熱愛的綠色,是不是代表著孩子沒有騷動和表現欲,希望一個沒有競爭關系的、和睦且各司其職的世界?孩子在以后遇到競爭挑戰的時候是不是會選擇逃避?

紫色——過度情緒化

熱愛紫色的小孩跟上面的孩子正好相反,孩子遇到不開心的事都會默默放在心里,別人一個眼神、一句話的語氣,他都會在心里放很久,非常敏感,如果你對他的態度發生了一點點的變化,會讓他好幾天都不開心。

喜歡紫色的男孩比女孩還多,這也可以說明:第一,為什么世界上有成就的藝術家一般都是男性比較多;第二,為什么有那么多的男孩子都喜歡生悶氣。敏感的女孩會用眼淚來釋壓,男孩子從小就被要求不能哭泣!要堅強!所以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只能鬧別扭。

如果注意到喜歡紫色的小男孩在鬧別扭,不要隨便批評他,最好想一想怎么樣才能有效安撫他那顆容易受傷的心吧。

橙色——活力與自大

喜愛橙色者,個性上較外向活潑,喜歡和別人交朋友。此類型者創造性強,自我為中心,有時候不會體諒他人,比較粗心,幼稚地認為天底下都是好人,總是會被騙。不過,喜歡橙色的孩子是樂觀主義者,開朗熱心,但是不懂得妥協。

偏愛橙色的孩子在與人交往的時候會有一些困惑:因為他的火力和熱情,到一個新環境中很容易交上朋友,但是過于自大又會讓他在和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遇到問題。

水藍和白色——完美主義傾向

差不多15%的女孩和6%的男孩有較嚴重的完美主義傾向,而且他們都喜愛白色,或者淺到極點的水藍。

熱愛白色的孩子都具有潔癖:不喜歡別人隨意觸碰他的東西、用他的毛巾或借用他的文具。自己也會非常愛干凈,夏天時一天要換三套白色衣褲,五雙白襪子。孩子會喜歡交朋友,但是總是不能忍受別人的缺點。熱愛白色的小孩有時候和父母相處的時候也會出現問題。

看了上面的文章是不是覺得非常神奇。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下寶寶喜歡什么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