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母如何塑造孩子開朗性格

很多家長都會經常思索這樣的問題:孩子的性格究竟會像誰呢?是會受媽媽影響多些?還是會受爸爸的影響多些?尤其是有的家長,自己的性格偏于內向,所以很怕自己的孩子將來也不夠開朗,那么孩子的性格到底有多少遺傳自父母呢?父母又應該會怎么塑造孩子的性感呢?今天專家就來為您支招——

五個小辦法讓孩子更開朗

1、多帶孩子出門,接觸多些人,讓孩子有一個較為廣泛的人際交往環境,這對于糾正孩子的膽小很有好處。

2、在家多陪孩子玩游戲,激發孩子內心的歡樂情緒。

3、父母陪伴孩子多閱讀情節幽默的故事書,培養孩子的樂觀情緒。

4、家長要注意,不見得只有外向的性格才好,實際上安靜溫順的性格也不見得就是壞,人的性格氣質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不必刻意把孩子培養成外向的人。

5、兒童到兩歲前后,隨著心理過程、心理狀態和自我意識的發展,才出現了最初性格的萌芽。在兩歲的前后,性格可塑性還很大,這段時期可以著意培養孩子的性格,但要適可而止。

總結:人的性格是后天形成的,但是一個人的心理素質和氣質類型也有不少先天的成分,注意培養孩子的好性格,但是也不要用錯方法。以上的方法大家可以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