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從三歲開始培養寶寶的堅強性格

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有先天性的,也有后天養成的,而對于現在的大多數獨身子女來說,他們性格的培養,又是每個家庭不容忽視的問題。為什么這樣說呢,首先,因為獨身子女,家庭的疼愛方式以及父母的溺愛,類似這樣的行為都會造成孩子在未來道路上的性格不獨立。

孩子是什么樣的性格,雖說有先天性的,但最重要的一部分還是在于后天的培養。作性生活孩子的父母,更應該在孩子3歲時就要開始培養孩子的性格,從細節入手。孩子的性格是否獨立,是否具有堅強的性格,需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進行互動時就要注意的細節,譬如,孩子在玩積木游戲,有些孩子會按照家人的方法擺出造型,而有些孩子會按照自己的想法擺積木,并且是拆了重新擺的各種玩法。這兩種表現,就明確的說明孩子在獨立性方面的一些性格特點。

那些處處依賴父母,無論大事小事都需要父母的陪同,父母的指導,這樣的孩子久而久之就會在性格上缺少一點堅強的性格特色。他們的不自信,害怕自己做出的決定是不是對,往往這個時候,父母對孩子不能過于苛責,要幫助孩子建立自己的自信心,相信孩子的決定,當孩子做的事情不對時,不要訓罵,當發現孩子做事有進步時,別忘了夸獎孩子。

一般孩子的獨立性格在生活中的表現分為兩種:一種是日常生活的獨立性,比如能夠自己收拾自己的玩具、自己穿衣服、自已洗臉、按時寫作業等。另一種就是表現于精神活動方面的獨立性,比如在與同齡人交往的的積極性、還有對自己的行為的自信力,敢于承擔自己做的事情。

從小開始樹立孩子的堅強性格,而堅強性格的品質就在于擁有不怕困難的堅持力;對自己有堅定的信心;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善于積累成果。這就是我們要提倡為什么從三歲開始培養寶寶的堅強性格的原因。

總結:培養孩子的堅強性格,有助于孩子在日后的成長過程中走得更遠,孩子不怕困難,不依賴父母和長輩,憑著自己的堅強,憑著自己的努力,相信每一個父母都會為之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