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你的寶寶體貼又懂事

很多寶寶都會有自己的壞毛病,比如說不會體貼家里人,對其他人不禮貌不懂事。那么。如何才能讓自己家的寶寶變得體貼又懂事呢?

喜歡的東西不讓別的人吃,是很多寶寶都會有的毛病。吃獨食的習慣其實與大多數大人的溺愛有關,并且對寶寶百依百順,于是便養成了寶寶不愿意和別人分享的習慣。于是,從源頭上解決才是最好的方法。

1、讓寶寶嘗到甜頭和苦頭

如果孩子特別喜歡吃某樣東西,而且還會把它全部霸占在手里,自己吃光它。那么,下次當孩子還想要這樣東西的時候,一定不能買給他。只有賞罰分明,才能扭轉寶寶這樣的毛病。

2、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有的家長也會采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比如說,買來一些孩子特別喜歡的食物并且當他的面吃得很開心。寶寶自然會向你提出抗議,這時就可以用孩子拒絕你的話來拒絕孩子,并且讓他知道你這是在學他。

其實,寶寶的行為和爸爸媽媽的教養方式有很大關系。爸爸媽媽就更要用一些創意的小方法來讓爸爸了解這樣做是不好的,寶寶才會更加的懂事體貼。

所以爸爸媽媽只要撤銷對孩子的溺愛和縱容,改善家庭的教養方式,并講究一定的方法和策略,就一定能夠馬到成功,養出聰明懂事又體貼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