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如何緩解尿頻的困擾?

美好的睡眠被尿意打斷、出門找不到廁所等等情況,相信媽媽們在懷孕時都會經常遇到。特別是到了孕晚期的時候,尿頻的現象會更加嚴重,這個時候要怎么辦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尿頻的原因。尿頻無非是因為孕媽媽在有了寶寶之后,母體的新陳代謝會增加,膀胱受到壓迫。

在孕早期,增大的子宮會對前方的膀胱產生刺激的作用;中期則會逐漸減輕;在懷孕28周之后,子宮又開始慢慢增大,膀胱受到的壓力就會增加,容量減少,從而導致尿頻。

此外,一些病理性的原因也有可能導致尿頻的發生。比如說,尿路感染、膀胱炎癥、神經性尿頻等,都是需要準媽媽們特別注意的現象。

那么,如何能夠讓“尿意”降低呢?

1、平衡每日的飲水量

準媽媽們可以每兩小時喝一次水,每天8次,每次200毫升左右。如果晚上不想上衛生間,那睡前1-2小時最好不要喝水。

2、少吃利尿的食物

西瓜、茯苓、冬瓜、海帶、車前草等,都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孕媽媽們應該避免多吃。

3、采取側臥睡眠

準媽媽在休息的時候應該避免采用仰臥的姿勢,而采用側臥睡眠,這樣能夠有效減輕子宮對輸尿管的壓迫。

這里還要注意的是,如果準媽媽們想要進行一些小運動,則要事先征求醫生的意見,避免產生早產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