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科學食療,實現產后補而不胖

產后發胖是很多新晉辣媽所擔憂的事情,擔心自己的窈窕不再,其實只要是正確的產后食補技巧,既能夠有效的攝入充分的營養供給,同時還可以減少產后發胖的概率哦,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產后食補該如何進行。

第一、蔬菜和水果多吃

水果和蔬菜中富含了大量的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身體對營養的吸收,同時也可以避免過度肥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產后媽咪在挑選水果的時候要選擇那些熱量少的,糖分少的水果,盡量少吃西瓜等涼性的水果。

第二、采用清蒸,清燉等烹飪方法

紅燒,油炸等雖然食物的口感好,但是并不是特別的健康,尤其是對于想要產后減肥的媽咪來說,盡量選擇清蒸,清燉的方式比較好,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入,另外食用油最好可以選擇橄欖油等。

第三、少放調料品

很多調料品都有著很高的熱量,例如蛋黃醬等,不妨嘗試下水煮或是其他清淡的烹飪方式,另外喜歡吃酸食的各位媽咪不妨試試檸檬汁,它能夠很好的提味還可以減少油,鹽的使用量。

第四、多用豆類,粗糧等作為主食
調整主食的結構,米飯類淀粉含量比較多,那么適當的改變下主食結構會比較好,例如增加一些豆類和雜糧,可以多吸收些膳食纖維,有利于促進腸胃蠕動,緩解產后經常會有的便秘現象,也是合理控制體重的好方法。

第五、將晚飯時間提早

之所以長胖跟吃飯時間的搭配也有關系,晚飯過后要六個小時后睡覺比較不容易發胖,但若是現代準媽咪吃晚飯時間太晚了就容易長胖,故而如果能夠養成少食多餐的習慣,對于控制體重也是很有幫助的,建議產婦能夠提早一個小時吃飯同時吃完飯小憩一會兒去散個步,既可以消耗一定的熱量,同時還可以通過運動提高身體新陳代謝。

總結:想要更好的控制體重,建議產后媽咪能夠每天堅持稱體重以便能夠隨時調整飲食和運動,減肥需要毅力,持之以恒才能夠有明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