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難以啟齒的小秘密

懷孕之后,除了妊娠反應、日漸隆起的小腹及突然感受到的寶寶的拳打腳踢以外,孕婦還有一些因為懷孕產生的小秘密,但是由于比較隱私,孕婦也不好意思和周圍的朋友或醫生說,只能暗自琢磨,今天,讓專家幫您解答這些問題吧。

1、分泌物增多

在懷孕5個月后,孕婦的陰道分泌物會增多,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孕婦無需過于擔心。這個時期,孕婦可以選擇用一些例如護墊之類的產品,以確保干爽,避免細菌滋生和感染。

2、出血情況

在孕期的12周之內,以及7個月以上,孕婦都可能會出現出血現象,這個并不一定是月經來了,而是應該根據血的顏色、量的多少,來判斷寶寶在子宮里的情況。

如果只出現了一次,則可能是由于近期進行性生活,或者是宮頸糜爛,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流產現象。如果出血的顏色為粉紅色,則此次出血量是很少的,這對于孕婦及胎兒都沒有很大影響。

但是,如果出血的顏色為褐色,則為身體里殘留的舊血,這個時候便應該告訴醫生,需要檢查原因。如果出血為鮮紅色,就到了危險時期了,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雖然出血處在私密處,但是這個時候孕婦不要不好意思與周圍的人說,及時與醫生溝通,同時保證孕婦擁有健康的心態,以及充足的睡眠。

3、孕婦便秘問題

懷孕期間,孕婦便秘是很常見的問題。由于懷孕期間孕婦吃的東西過多過雜,從而導致便秘問題。有的孕婦便秘情況嚴重,甚至兩周時間都沒有排便,這樣會引發腹脹腹痛,嚴重的話會產生早產的問題。

因此,孕婦在懷孕的時候要合理注意自己的飲食,蔬菜水果要多吃一些,還要每日走動,并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這些都是有利于順暢排便的方法。

4、尿頻現象

孕婦在懷孕的過程中,大多都有尿頻的現象,尤其到了懷孕后期,尿頻現象更為嚴重,這是由于寶寶已經入盆了,寶寶擠壓了泌尿器感,等分娩之后,這個現象便自動消失。

已經產生尿頻現象的而孕婦,可以考慮晚上不要喝過多的水,同時應該為下半身進行保暖,因為低溫會導致排尿,或者可以選擇用成人尿片,也可以順利進行過度。

這些問題雖然有些羞于啟齒,不過大多情況下可以不用太過擔心,這些都是由于懷孕產生的,通過稍加注意便可改善情況,并且在懷孕結束后便會自行消失。

而出血問題,如果出血是鮮紅色的,便應該立即就醫,讓醫生通過檢查予以指導并給出合理建議。這些羞于啟齒的問題,幾乎所有孕婦都會產生的,希望孕婦們不要造成過大的心理壓力,孕婦需要調整心態,積極樂觀的迎接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