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抓住胎兒快速生長期補充營養

我們都知道,胎兒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生長速度并不是勻速的,某個階段可能快一點,有時可能慢一點。在胎兒生長快速的時候,營養補充就變得很重要。如何根據準媽媽的身體變化,來判斷出寶寶處于快速生長期呢?

1、準媽媽尿頻

懷孕2個月左右是胎兒的第一個猛長期,這個時候很多準媽媽就會出現尿頻尿急的現象。可能有的時候喝水并不多,但卻總想上廁所,而上廁所后量卻不是很大。這是因為胎兒會在這個時期開始分化,身體和四肢逐漸生長髮育,從而壓迫到準媽媽的膀胱。這個時候準媽媽就要注意補充營養了,千萬不要讓寶寶在剛開始就出現營養不良。

2、準媽媽呼吸不暢

胎兒會在孕22周左右進入第二個猛長期,這個時候胎兒已經成型了,準媽媽的肚子也會越來越大,甚至整個身體也比之前要胖一圈。此外,準媽媽子宮宮底會開始慢慢上升,然后壓迫到準媽媽的肺部,于是就會有呼吸不暢的情況,往往爬個二層就氣喘吁吁。

雖然說準媽媽在孕期應該控制體重,但在第二個猛長期還是要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因為這個時期胎兒對鈣質的需求是很多的,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才能使寶寶的骨骼更好地發育。

3、準媽媽水腫

到了懷孕28周的時候,胎兒就會進入第三個猛長期,這也是胎兒發育最快速的一個時期。老話說“七活八不活”也是因為這個時期胎兒的發育已經大好了,如果出現意外懷孕7個月生下來的胎兒也能夠存活。而在7個月之后胎兒待在媽媽肚子里的時間就是為了長得更高更壯,準媽媽在這一時期由于身體負擔的加重,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

懷孕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從剛開始的孕吐、尿頻到呼吸不暢、水腫等等,都是準媽媽要經歷的過程,更不要提抓住時間補充營養了。但每次產檢完,聽見醫生說寶寶發育很好,之前所受的煎熬也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