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警惕!這些癥狀不是生病是害喜

對于無準備的父母來說,孩子的到來算是意外的,可在這個意外到時,有許多媽媽并不知道自己身體出現各種不適是因為什么,只是以為身體生病了而已,于是就開始吃各種的藥物,等到癥狀沒有減輕需要到醫院治療時,才發現在自己懷孕了。

為了避免不幸的事發生,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哪些懷孕現像易被人所混淆。

1、咪咪腫脹

胸部出現脹痛時,我們可能會想著是不是月經要來了,這時媽媽可以算一下自己是否到了來月經的日子,如果不是,就要想想最近的性生活的安全措施是否有沒做到位的,如果有的話,首先應該懷疑是懷孕了。

女性一旦懷孕后,身體的血液就開始給乳房供血,以便日后的喂養所需,此時乳房會增大,乳頭和乳暈顏色會變深,同時也非常的敏感,一點點的觸碰都會有刺痛感。

2、尿意連連

總是尿不干凈,我們可能會馬上聯想到是不是尿路感染了,其實這也有可能是懷孕的信號,懷孕后,子宮會增大充血,對膀胱有擠壓的作用,也會造成尿不凈的出現。

3、大姨媽不來了

月經不來了,這個可能一下子就能讓人想到是不是懷孕了,但也有許多月經天數不太準,比較亂的,就會不太在意月經來了還是沒來,如果一旦察覺到了,就應去藥店先買個驗孕棒先來測一下以確定是否為懷孕。

4、流感癥狀

懷孕后,因激素發生變化,有些媽媽會出現發熱,頭疼,渾身無力,鼻塞等現像,這和感冒非常的像,所以媽媽馬上就開始吃感冒藥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時,媽媽也可以看看有沒同時出現上面的幾種情況,如果有的話,那么應該先去驗一下,而不是先吃藥。

懷孕的信號,有時并不是很強烈,所以很多女性也會忽略,女性朋友還是應該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的情況,有任何的反常情況都應該去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