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出自宋詞的絕美女孩名字,千嬌百媚,似嬌還羞

若說到中國的傳統詩詞文化,很多人都會想起絢爛至極的唐詩,但實際上宋詞也是和唐詩齊名的。其雖然沒有唐詩的華麗,卻有一種極具典雅的風韻,其中蘊含了豐富的浪漫感情,能讓人體味到詩歌的韻味。通過宋詞起的名字也是極具典雅韻味的。如下為大家帶來出自宋詞的絕美女孩名字,感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01、*/憶歡*/

憶歡之名,摘自《浪淘沙·夜雨做成秋》“暗憶歡期真似夢,夢也須留”。憶是指回憶、記憶的含義,作為女孩的名字,是指女孩珍惜過去,是一個重感情的人。而歡有歡樂、喜悅之意,體現女孩的生活歡聲笑語,未來也會快樂常伴的含義。名字憶歡讀之唯美好聽,清雅動人。

02、*/錦茵*/

名字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麗人行》中“后來鞍馬何逡巡,當軒下馬入錦茵”,錦之一字,為華美絲綢的含義,將其作為女孩的名字,寓指女孩前程似錦,未來一片光明,凸顯女孩的尊貴之感。而茵有柔和、溫暖的意思,體現女孩溫柔的氣質。名字讀起來美好動聽,同時賦予一種文人之氣。

03、*/霓旌*/

霓旌之名,出自《宴山亭》“無緒,空望極霓旌,錦書難據”,這是一個很大氣的女孩名字,其中霓旌指天上的朝霞的含義,意境很是唯美,將霞光用于女孩的名字之中,寓指女孩光彩照人的含義。而旌則有一種大氣磅礴的氣質,凸顯出女孩巾幗不讓須眉的氣勢,寓指女孩前途光明。

04、*/嫣然*/

嫣然此名,取自于詩文“嫣然搖動,冷香飛上”,這是一個很經典的女孩名字,看到嫣然這兩個字,便讓人想到嫣然一笑。寓指女孩美目盼兮,巧笑嫣兮之感,凸顯女孩笑顏如花,有大家閨秀之范。名字讀起來似乎有裊裊之音而來,帶給人美好的感受,凸顯女孩的氣質內涵。

05、*/舞鸞*/

舞鸞之名,取自于《如夢令》“曾宴桃源深洞,一曲舞鸞歌鳳”,鸞字本是指鳥和鳳凰的含義,是為西王母座下的神鳥,將其作為女孩的名字,含有望女成鳳的吉祥寓意,寓指女孩天之嬌女的內涵。而舞是指跳舞,彰顯女孩多才多藝,且身姿婉轉之義。名字讀起來還有幾分驚艷的韻味。

06、*/風露*/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風露之名,便是取自于這句詩文。其本意是指七月七,牛郎織女相會。因此取作為女孩的名字,也具有幾分浪漫的情懷于名字之中。其中風帶有一些自由的韻味,含有悠然輕盈之感,而露水生于早晨,寓指女孩含有清新淡雅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