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年高雅有涵養的單字女孩名,集美貌與才華、幸運于一身

今年是2022年虎年,相信不少家庭都迎來了虎寶寶,那么為孩子起名字這件事情便需要認真考慮了。因為名字是一個人的標志,半點馬虎不得的。

在起名上,字的選擇是關鍵要素之一,決定著名字整體給人的感知。那對于女孩子來說,有哪些字適合給女孩子起名呢?可從字形來查找;也可從詩詞來提取;亦或者父母所喜的方向去找尋等等,“稟自然之正氣,體高雅之弘量”,給女孩起一個高雅有涵養的名字,是可以體現其自身內涵的,如下為女孩高雅有涵養的名字,一起來看看吧。

——蕊

“蕊”字讀著婉轉繚繞,音律極美,是一個很好聽的字。蕊是植物的中心,為花蕊的意思,形容女孩像花朵一樣嬌艷,寓意女孩容貌妍麗。字形上包含三個“心”是虎年喜用字,虎為肉食動物,包含的糧食豐富的愿望,表達了女孩是父母心尖上的寵愛之義。

——琳

“琳”本義是指一種美玉,又指珍貴的東西,用作女孩名表達女孩的珍貴。“琳”含有“王”、“林”字根,表達了虎山林之主的意思,為虎年吉利字,寓意女孩的事業成功,名利雙收。讀上去字音有著靈動悠揚的輕快之感,賦予女孩以美麗動人,活潑可愛。

——然

取自“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虎喜愛山林草木,能在其中自有自在的生活,詩句的意思有沖破牢籠,重返自然之義,與虎的個性相符合,寓意虎年女孩悠然閑適,堅韌不拔。且“然”字包含“犬”字根,為虎年吉利字,是女孩有古人相助之義。

——嵐

“嵐”讀著溫柔協和,蘊含溫柔嫻靜之美,含有“山”字根,表達了虎之生活環境,是一個虎年宜用字,意思是山林中彌漫的縹緲霧氣,具有一種高深莫測的智慧神秘,大氣的感覺中還帶有一絲清靈雅逸的味道,給女孩帶來一份仙氣韻味。

——怡

“怡”表示舒適之義,觀其字形,帶有“忄”字根,為虎年起名的宜用字,寓意吉利,給人以清明歡快、隨性灑脫之印象,入名表溫潤親和、無憂無慮之語。因此,用于女孩起名,不僅簡單,顯有大方之態,還有著豐富而美好的寓意。

——彤

“彤”字,帶有“彡”字根部首,可展現老虎的威望,其字本義為紅色也,亮眼顯著,給人留有鮮明、熱烈之印象,將“彤”作為女孩名字,簡單又美觀,顯女孩大方之質,令人記憶深刻。讀起來朗朗上口,十分好聽。

——慈

虎是兇猛的動物,可能不是很適合女孩的氣質,而慈的本義是仁慈,中和的老虎的戾氣,適合虎年的女孩。且其本義為仁愛,也有和善慈愛之意,形容女孩善良溫婉的樣子。含有虎年喜用字根心,寓意虎年女孩豐衣足食之義,名字自帶端莊大方的韻味,有種安定寧靜之感。

——瀅

瀅是一個很靈動清澈的女孩名字,其本義是指水清澈的樣子,作為女孩名字,形容女孩白皙輕盈的動人之態,又展現出女孩純潔無暇的品質,體現女孩很干凈很清澈, 像水一般的輕靈。含有氵字根,寓意虎年的女孩能夠順風順水的美好涵義。瀅之字,高雅而美好,輕靈而淡雅。

更多名字推薦:

傲、芃、芷、暄、烷

群、杭、秀、賀、卿

旋、雪、漫、蓓、娥

煊、維、漣、鈺、弦

蒨、路、逸、智、昊

雅、萱、婷、文、鶴

莉、人、楚、華、惜

洲、瑞、瑜、正、蔚

覓、安、菱、婉、熙

亭、惠、風、茜、月

馳、瑋、冉、槽、苑

連、木、卷、潼、越

妍、振、德、籟、芫

蘭、萌、易、雁、珞

龍、玲、揚、伊、旭

光、鐿、虞、偉、哲

宸、安、奇、榆、肖

菡、媛、萁、會、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