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22年春天出生的女孩名字,好聽到讓人過耳難忘!

春天,象征著開始,為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季節,通常在農歷2月4日至5月5日之間,因此在春天出生的女孩,性格一定非常俏皮活潑,給家庭帶來了暖暖的陽光,帶來了幸福。那么2022即將起航,以下為大家分享2022年春天出生的女孩名字內容,希望能幫助到您。

——望春

“望春”一名,出自《憶秦娥》“癡癡更望春三月”,表示大家都在期盼著春天,盼望著和煦與溫暖的春風吹拂大地,吹散寒冷,帶來新的生機與希望。“望春”體現出了對陽光的向往,作為女孩名字,展現出了對于未來的渴盼,且“望”字為虎年宜用字,契合生肖特點。

——碧玉

“碧玉”取自《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是首描寫春的詩,形容柳樹發新芽的壯觀場景。名字聽起來非常優雅,而且也很適合出生在春天的女孩。體現出了女孩的優雅之氣,像是碧玉一般美好,并且充滿了生機感,并且兩字均為虎年喜用字,寓意吉利。

——歡意

“歡意”源于《浣溪沙·二月春花厭落梅》“歡意似云真薄幸,客鞭搖柳正多才,鳳樓人待錦書來”,亦是形容春天的詩,名字獨具韻味,彰顯出了女孩的清純美好。其中“歡”字展現出了女孩的歡快暢意,個性奔放開朗。“意”帶有“心”字根,為虎年宜用字,代表無憂無慮。

——棠梨

《 二月二十四日作 》 “棠梨花開社酒濃,南村北村鼓冬冬”,名字“棠梨”正出自于此,海棠和梨花的盛開,標志著春天的腳步已經不遠,這兩種盛開在早春的花朵,都非常的溫柔淡雅,看起來清新脫俗。給出生在春天的女孩起這個名字,看起來具有別樣的美感,氣質也很唯美大方。

——霞錦

此名出自宋詩人陸游的《泛舟觀桃花》“花涇二月桃花發,霞照波心錦裹山”。“霞”指霞光,寓意著光彩照人,說明女孩面容姣好,生活美滿幸福,被霞光照耀。“錦”為錦繡,彰顯出了高雅的氣質,這個名字很適合春天出生的女孩,富貴大氣,好聽又美好。

——暖笙

“暖”字表示溫暖之義,春天的天氣逐漸開始變得溫暖起來,萬物開始復蘇,氣溫開始回升,一切都籠罩在和煦之中。故契合季節特點,名字取自詩句“二月二日江上行,東風日暖聞吹笙。”,帶有意境之感。“暖笙”一名,文藝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