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取自楚辭中的男孩名,個個昂然挺立,使人一見傾心

不同的人適合起的名字也是不同的,就好比每個人的外貌、氣質、性格、品行等都是不一樣的,聽到過很多好聽的名字,但是往往自己在給自家的孩子起名字的時候就不知如何是好。為2022年出生的男孩起名,可以參考楚辭,可以取到雅致有內涵的好名字,一起來看看吧。

1、用楚辭中學問志向的字詞入名

一個好的男孩名字還往往寄予了父母深厚的期待,希望未來的男子漢能夠成就一番事業、光宗耀祖,甚至是安邦定國。兩個字的如:家輝、凱文、博涵、泰哲、譽勝、智宸、一鳴等。單個字的如:智、睿、知、聰、榮、志、立、耀、勛、卓、友、建、功、彰、達等。

2、用楚辭中陽剛硬朗的字詞入名

給男孩子起有陽剛氣的名字,這種思路是對的。要想在名字中有陽剛氣,就要用一些有陽剛色彩的字。適合起名的漢字中有很多字是很有陽剛氣的,比如:霄、雷、壯、沖、飛、震、海、磊、劍、俠、石等,用這些字取的名字,只要用得恰當,就會使名字有陽剛氣。

3、結合生肖命理取名

為2022屬虎生肖的男孩取名字的時候,起名宜用帶有山、林、王、君、令、大、肉、月、心、忄、馬、午、火、戌、犬、衣、示、系、巾、采、氵、水、冫、宀等字根的字為吉,對孩子的學業、成長和未來都更有幫助。在楚辭中,也不乏含有這些字根的字適合起名。

 

【博衍】

——此名字出自《楚辭·遠游》:“音樂博衍無終極兮,焉乃逝以徘徊。”博衍二字本義是形容樂聲博大廣遠、舒展綿延的樣子,入名則寓指男孩多才多藝的含義。博衍一名還含有2022屬虎宜用的氵字根,添有吉祥之氣,讀起來余音不絕、回味無窮,彰顯了男子的大氣感。

【愉志】

——此名字出自《楚辭·九章》:“吾將蕩志而愉樂兮,遵江夏以娛憂。”愉志二字結合詩意可以理解為恣逞情懷、洗滌憂慮,入名則寓意男孩志在四方、篤志好學,盡情揮灑自己的豪情壯志,成就屬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含有忄、心字根,契合2022男孩生肖命理。

【懷信】

——此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懷信侘傺,忽乎吾將行兮。”懷則為胸懷之義,入名寓指男孩胸懷寬廣,也指心存遠志,很是大氣,含有2022取名宜用的忄字根,更為吉祥。信字入名,則寓指男孩具有誠信的含義,表示男孩是個誠實守信的人,喻指品德高尚。

【江離】

——此名字出自《楚辭·離騷》:“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在詩句中,江離指的是一種香草,用來體現人高潔的品性。此名字當中,帶有氵字根,水生萬物,適合2022年男孩起名,引申表示順遂平安,突顯男孩寬闊似江、果斷勇敢的性格,令人印象深刻。

【墨容】

——此名字出自《楚辭·離騷》:“背繩墨以追曲兮,競周容以為度。”墨在詩中指的是一種打直線的工具,可引申為正直,有修養;容指心胸寬容,用于人名顯得很文雅。墨容一名,含有宀字根,契合2022男孩生肖命理,讀來頗有一種古風的韻味,很有儒雅文士的風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