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如何取名?專家說要掌握這三要點

名字對于一個人來說,不僅僅是用于區別他人不同的東西,最主要的是名字可以給這個人帶來福氣和運勢。虎年出生的女寶寶是自帶福氣的,而名字給寶寶帶來的福氣和發展加持是極大的。

因此,父母在為虎年女寶寶取名時,要明白如何去運用名字來提升寶寶的發展和走勢,要清楚虎年女寶寶取名的技巧和注意事項,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了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寶典,希望能給虎年女寶寶取名的父母一些幫助。

要點一:名字要簡單、有意義
一個簡單、有意義的名字整體,可更好的賦予寶寶品性上的發展。這不僅對于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來說要注意的要點,而且也是取名的要素。因為名字如同一張名片,可展現人的精氣神,所以,父母在為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時,可以取簡單、有寓意的名字,如:“書曦”,“書”是指書籍、文化,“曦”是指陽光,這個名字就寓意著女寶寶以后會成為一個滿腹詩論、陽光開朗的人。

要點二:名字整體要協調
父母在為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時,要關注到名字和姓氏組合的整體協調感,避免出現名字的整體不協調,導致書寫出來的名字不夠流暢均衡,念起來也不好聽,不利于寶寶人際交往,同時虎年女寶寶本身的旺氣也會因為名字的不協調感而減弱,因此,父母在取名時還要注重名字整體的協調度。

要點三:名字要響亮
父母在為虎女寶寶取名的時候,其名字要響亮大氣、朗朗上口,給人美好印象特點,如:“佳玥”名字的讀音為jiā yuè,平仄搭配,最后一個字在念的時候給人響亮大氣之感,能很好的加強名字給人的印象特點。而這是取名時要注重的要素,從而更有利寶寶介紹自己,增加寶寶自信心。

虎年女寶寶在取名時是需要注意一些取名因素的,那么,在虎年女寶寶取名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分享的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注意什么的內容吧。

1、避免用比較俗氣的字作名字

在傳統思想的家長的取名方式中有一句“賤名好養活”,所以有一部分的傳統家長會給自己的寶寶取名“二狗子”、“李大根”、“王二妞”等名字,這些名字不僅聽起來比較俗氣,也不利于寶寶以后的發展,可能還會在學校、在社會上受到別人的嘲笑。因此,父母在為虎年寶寶取名字的時候,避免選擇俗氣的字或者名字,避免名字弱化虎年寶寶的福氣。

2、避免用寓意不好的字作名字

父母在為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的時候,可能只會考慮這個字好不好寫、好不好看,并沒有著重去考慮字所蘊含的寓意,導致名字整體不夠美好。比如:在取名選擇了“綽”字,“綽”在書寫上看起來是比較優美、漂亮的,但是其在《說文解字》和《辭海》中都有“病態”之意,提取作為虎女寶寶名字一沒能很好凸顯寶寶性別;二帶有不好寓意。

再比如,父母取名時只關注了名字的好聽,卻沒有注意到名字其諧音,導致寶寶的名字成為別人嘲笑的事情,像“詩涵”這個名字,諧音就是“尸寒”,不利于寶寶人際交往同時,也會大大減少寶寶的自信心。這是不利于寶寶性格特點發展的,所以此方面也需要避免。

寶寶的名字有很多,但是哪些名字會更適合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呢?下面分享了幾個虎年女寶寶名字,希望給你起名帶來靈感。

——恩溪

“恩”即感恩之意,“溪”指溪流的意思,這個名字用作于虎年出生的女寶寶是非常合適的,“溪”的五行是屬水的,與虎的五行水相生相成,有利于發展寶寶的今后的走勢,同時,“恩溪”這個名字能夠綜合寶寶的性格缺陷,加強寶寶的同理心和善良的性格。

——珊瑤

“珊”即珊瑚,多用于女孩名字,而“瑤”即美好、珍貴之意,“珊”和“瑤”字都是虎喜用字根,能突顯出虎年女寶寶的內在的氣勢,“珊瑤”這個名字用作虎年女寶寶的名字能體現出寶寶的魅力,同時也表現出來寶寶是父母最珍貴的寶貝之意。

——悅蕊

“悅”表示的開心、快樂之意,“蕊”表示的含苞待放的花苞,“悅”和“蕊”字是虎喜用字根,能寓意這虎年女寶寶今后的生活衣食無憂、自由自在,“悅蕊”用作虎年女寶寶的名字是比較好的,這個名字能提升寶寶生活中的快樂和健康,是一個比較適合寶寶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