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寶典,看懂了你也能取出好名字

名字對于一個人來說,不僅僅是用于區別他人不同的東西,最主要的是名字可以給這個人帶來福氣和運勢。虎年出生的女寶寶是自帶福氣的,而名字給寶寶帶來的福氣和發展加持是極大的。

因此,父母在為虎年女寶寶取名時,要明白如何去運用名字來提升寶寶的發展和走勢,要清楚虎年女寶寶取名的技巧和注意事項,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了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寶典,希望能給虎年女寶寶取名的父母一些幫助。


要點一:名字要簡單、有意義

一個簡單、有意義的名字整體,可更好的賦予寶寶品性上的發展。這不僅對于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來說要注意的要點,而且也是取名的要素。因為名字如同一張名片,可展現人的精氣神,所以,父母在為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時,可以取簡單、有寓意的名字,如:“書曦”,“書”是指書籍、文化,“曦”是指陽光,這個名字就寓意著女寶寶以后會成為一個滿腹詩論、陽光開朗的人。

要點二:名字整體要協調

父母在為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時,要關注到名字和姓氏組合的整體協調感,避免出現名字的整體不協調,導致書寫出來的名字不夠流暢均衡,念起來也不好聽,不利于寶寶人際交往,同時虎年女寶寶本身的旺氣也會因為名字的不協調感而減弱,因此,父母在取名時還要注重名字整體的協調度。

要點三:名字要響亮

父母在為虎女寶寶取名的時候,其名字要響亮大氣、朗朗上口,給人美好印象特點,如:“佳玥”名字的讀音為jiā yuè,平仄搭配,最后一個字在念的時候給人響亮大氣之感,能很好的加強名字給人的印象特點。而這是取名時要注重的要素,從而更有利寶寶介紹自己,增加寶寶自信心。

寶寶的名字可以改變寶寶今后的發展和走勢,因此,父母在為虎年女寶寶取名是要注重寶寶名字里面的字,讓寶寶的名字更好得促進寶寶的發展,下面就整合了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取名字帶什么字好的內容,僅供參考。

1、選擇虎喜用字根作名字

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在取名時,選擇虎喜用字根作為名字,可以很好地加強虎年寶寶的福氣,提升虎年寶寶發展運勢,同時選擇虎喜用字根可以綜合虎年寶寶的性格劣勢,促使寶寶的性格和品德的發展。

虎喜用字根可以采用“肉”、“月”、“心”等字根,這些字的字根所表示的都是老虎喜歡的糧食,即能突出虎年寶寶糧食豐富、內心充實、無憂無慮之意;其次,虎喜用字根還可以采用“王”、“君”等字,因為老虎本身是百獸之王,用表示君王的字可以很好地突出虎年寶寶的氣勢和權威;最后,喜用字根還可選擇五行與虎相生的字,寅虎五行屬水,與水相生相成的是“水”和“木”,五行相生的字來取名是能有效提升虎年寶寶的吉祥之氣,能給寶寶提供源源不斷的福氣。

可選擇的虎喜用字根:月、玥、琳、君、珺、芯、悠、慧、恩、思、桃、林、朵、滿、洋、瀾、淑、淳字等等。

2、選擇蘊含文靜的字作名字

文靜、淡雅是父母對女寶寶的期望,希望自己的女寶寶以后會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大家閨秀,是個滿腹詩經的文雅女孩;其次,虎年出生的女寶寶在性格上可能會和老虎一樣有些暴躁、強勢的性格缺點,父母在為虎年女寶寶時,是需要考慮名字對寶寶的性格的改善,選擇蘊含文靜的字作為女寶寶的名字,可以很好地綜合這方面的性格缺陷,提升寶寶的性格發展。

蘊含文靜的字:文、窈、靜、馨、歆、淑、蘊、惠、雅、妍字等等。

3、選擇蘊含文化的字作名字

文化一直是父母對孩子的期許,每個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飽讀詩書、學識淵博,所以父母在為虎年女寶寶取名時,可以選蘊含文化的字作為寶寶名字,通過名字去表現自己對寶寶的期望,同時也能通過名字去提升寶寶的發展。

蘊含文化的字:文、書、雅、信、雯、才、學、鈺、嫻、慧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