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需要改掉哪些不良的習慣

很多夫妻在婚后都希望能夠要一個寶寶,這樣既增加了夫妻之間的親密感,又能夠給家庭生活帶來無限的樂趣。但是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夫妻也容易產生一些不好的習慣,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如果在懷孕前一些不好的習慣不能改掉,則會直接或者間接對孕育后的寶寶產生不好的影響。那么,懷孕前需要改掉哪些不良的習慣呢?

1、飲食無節制。如果不注重飲食節制,那么攝入過多的食物,造成媽媽營養過剩,容易造成孕前肥胖,胎兒也會巨大。

2、飲食上挑食、偏食。偏食和挑食都容易造成營養攝入的單一性,例如有的愛吃雞鴨魚肉,有的只吃素菜,有的不吃內臟、不喝牛奶,實際上這些都是不好的習慣,營養膳食不合理,懷孕后寶寶的營養也會缺失。

3、食物太過于精細。精細的食物,如面粉一些的,雖然口感上特別好,但是如果長期吃,也會造成維生素B1的嚴重缺乏。因此不能只吃過于精細的食物,適當的需要補充一些粗糧食物。

4、有和咖啡的習慣。咖啡、巧克力、茶葉等飲品通常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這一種興奮劑女性大量飲用后會出現惡心、嘔吐、頭疼、心跳加入等狀況,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非常不好。懷孕后也容易對胎兒造成影響。

5、吃過多的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容易造成消化功能障礙,因此計劃懷孕的或者已經懷孕的孕婦最好不好過多的吃辣椒、胡椒、花椒等刺激性比較大的調味品。

6、吃過于油膩的食物。過于油膩的食物容易引起血脂升高,體重增加。

7、食物過于甜或咸。甜食使用過多容易導致懷孕前后缺鈣現象,因為糖的代謝過程中會大量消耗鈣物質,而且糖也容易造成肥胖。過咸的食物也能造成孕期的浮腫現象,鹽要適量的少放如。

8、食用味精。味精是谷氨酸鈉成分,多食用以后可能會影響對鋅元素的吸收,懷孕前后如果使用過多的味精可能還會導致胎兒智力發育的不良影響。

9、吸煙喝酒。吸煙的威海是尼古丁能夠對受精卵、胎兒等發育造成一定的損害,酒精也容易導致受精卵受精質量不高,嚴重的導致胎兒畸形和智力低下。

10、攝入過多植物油。植物油對嬰兒腦部發育不好,如果大量食用也會對母體產生影響。應當適當攝入一定的動物油、合理搭配植物油進行食用。

總結:孕前的不良習慣除了不利于母親的身體健康以外,還有可能導致對懷孕后胎兒的影響。懷孕前需要改掉哪些不良的習慣,飲食不能無節制,不能挑食、偏食,食物不要太過于精細,戒掉喝咖啡因的飲料,不要過多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過于油膩的、太甜、太咸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味精,少攝入植物油,戒煙戒酒。如果從孕前就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會讓夫妻得到一個聰明、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