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得了抑郁癥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

產后得了抑郁癥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啊,產后女性得抑郁癥的不在少數,為什么產后女性會有抑郁癥的出現呢這一問題很多人想知道,據說大約有50%到80%的產婦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產后抑郁癥,如何治療產后抑郁癥?產后抑郁癥是一種非精神病性的抑郁綜合癥,所以一般情況產后抑郁癥的治療不需要藥物治療,如果產后的女性出現了嚴重的抑郁癥問題,那可不要忽視這個問題,找專家進行治療和醫治是很有必要的,讓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產后抑郁癥這個問題。

產后抑郁癥的治療方法

家人要做的

①在生產過程中產婦是經歷了陣痛、分娩,體力和精力消耗巨大,預防與治療產后抑郁癥需要充分的休息時間,盡量不要讓產婦心情不好。

② 一個女人剛當媽媽在高興的同時也會很憂慮,不知道怎么帶孩子等一系列問題困繞著她,而且產后是產婦精神狀態最不穩定的時期,各種精神刺激都易激惹,尤其是敏感問題,比如嬰兒的性別、產婦體型恢復狀況等,產后抑郁癥的治療過程都應盡可能避免,以免在刺激到產婦,丈夫也應該在旁邊多鼓勵和幫助妻子找回自信。

③要確保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心情愉快,安全的過度這段時期,進行有效的母乳喂養,家人必須對抑郁的產婦進行悉心呵護,創造舒適的環境,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把產婦的媽媽叫來,有了自己的媽媽在身邊產婦的心情肯定很高興。

④ 有些產婦和不能適應當母親這一個角色,要幫她慢慢的適應起來,做好母乳喂養的宣教。家人應主動與產婦交流,傾聽她們的想法和感受,主動關心、鼓勵她們,并且讓她們知道怎么樣照顧好孩子的技能,對于照顧孩子得心應手以后,產婦會很有成就感的。

⑤要讓產婦重新找回生活的自信,感到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在家庭中及家人心目中的地位,這樣慢慢消除產婦的焦慮癥。

產婦自己如何面對產后抑郁癥?

對于別人的幫助應該要接受,同時也要多幫助別人。

寶寶睡覺的時候,媽媽累了的話也可以去休息一下的。

多余那些新媽媽聊聊家常,談談剛當媽媽的感受之類的話題。

讓自己的心情愉快放松,多和丈夫去看電影逛街,和自己的朋友去玩也是很不錯的。

對自己的要求不必要求太高,當達不到自己的要求的時候也不要不開心,去降低自己的要求也是很好的。

有什么話不要埋藏著不說,要和丈夫、朋友多傾訴。

鍛煉身體(如果醫生允許的話)。

產后抑郁癥的治療多吃什么?

產后有抑郁的女性應該吃一些什么比較好呢,要知道產后抑郁與生理變化造成的營養失衡不無關聯,多吃一點吧,讓它們幫助你找回快樂,遠離產后抑郁癥,而且產婦得抑郁癥的大多不想吃東西,即使不想吃也要吃,慢慢的就想吃了的。
攝足影響精神狀態的營養素:果錳、鎂、鐵、維生素b6、維生素b2等,這些都可以讓產后的女性精神好點。

有些食物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粗糧、全麥、麥芽、核桃、花生、馬鈴薯、大豆、葵花子、新鮮綠葉蔬菜、海產品、蘑菇及動物肝等食物,這些等于產后抑郁心情緊張的媽媽們可都是很好的食物哦,即使改善好自己的心情,才能更好的照顧好寶寶。

很多產后有抑郁癥的女性經過一段時間抑郁癥會自動消失,心情將從新變好,但是值得引產后注意事項還有些嚴重的不能自行恢復而需要進行產后抑郁癥的治療才好 ,不要小看產后抑郁癥這一問題,很嚴重了的話不去治療是不行了的。

小貼士:產后得了抑郁癥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啊,產后有抑郁癥的女性不可忽視這一問題,丈夫等身邊的朋友發現產婦得了抑郁癥,要多鼓勵開導她,同時以上內容我們也說出了很多關于產后抑郁癥的解決辦法,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大家。